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建国100年vs.建党90年

建国100年vs.建党90年

更新时间:2011-07-02 来源: 发布:旺报 浏览:

旺报【黄筱玉/自由撰稿人】

在大陆打开电视看到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在电视里飘扬是件非常奇妙的感觉,没有眼花,里面也没有激动的大陆人去消灭这张旗帜,虽然只是远远小小的,但我非常确定,因为这已经是在第二部戏出现过了。在大陆中华民国的确存在过,但也好像仅仅只是曾经短暂地存在过几十年光景而已,今年中华民国建国百年,今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也许今年是中共建党90周年的缘故,电视的戏剧节目有一半以上是在歌颂共产党,电影题材也拍了不少,解救万民于水火的共产党崛起、宣扬爱党爱国意识,以及重现共产党角度的当时中国社会,欢腾鼓舞地播放着,有种回到小学时期准备过国庆的感觉,期待着一场万人空巷的游行大会,只是他们今年天天在过国庆节。

反观建国100年的中华民国,除了连环的艺人疯百年婚礼八卦之外,比起对岸似乎平淡许多。打开电视是少了置入性的政治专权宣扬荼毒,不过这种低调也许也是多年政治角力后的现象。(来源: 旺报 201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