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被“相中”歸功各方人士 被“看見”為地方建設功勞

被“相中”歸功各方人士 被“看見”為地方建設功勞

更新时间:2019-10-1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被“相中”歸功各方人士 被“看見”為地方建設功勞

[粥會新聞中心10月17日訊]今天10月17日,農曆九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誕辰,傳經、送寶、下凡報佳音;居士大德陸炳文晨起,沐手、淨面,恭喜大圓滿。昨(16)日,適由北邊傳來喜訊,第一時間擬好賀電,通過兩岸協力媒體,諸如華人頭條網、今日頭條網、華夏經緯網、中文網、兩岸新聞、粥文化融傳媒、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全球粥會官方網站等,多以〈陸炳文電賀兩岸交流基地台州大陳島及南寧昆侖關戰役舊址〉為題,分別送給這兩個地方的領導,現任與歷任者,道聲恭賀雙喜!立即反應良好!值得叫好稱慶!粥翁對此,頗為欣慰。

第一位回應的大陸友人、浙江大陳原地方父母官、政協台州市椒江區專職常委王星(霽之虹),首在朋友圈留言:「今(16日)下午,收到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微信推送,喜聞台州大陳島,獲批國家級兩岸交流基地,感觸良多!除了感歎各級黨委政府、及相關部門,多年不懈努力地創建、爭取之外,也有像這位常被我喜稱“積極的兩岸民間交流活動家"的七旬老人等人士,支持、推動的結果,特別不容易,感動!感謝!」

陸炳文旋即同框回謂:「這是兩岸大陳人,包括先輩們、追隨者、關心者、懇荒者、拓植者、與一波波交流者,長期的、共同的、無私奉獻下,努力與爭取,才能得到的果實,所以特別豐美、甘甜、與難能可貴,尤其要珍惜,繼續再建設,作為今後兩岸關係,迎向新局面,同胞心靈契合、社會融合發展的示範區,是所至盼:我的第三故鄉⋯充滿無限可能、和希望的美好大陳島!今大陳島被外界“看見”,是地方建設的功勞;被“相中”兩岸交流基地,則為各方人士之功」。

此外,另一個被“相中”,作為兩岸交流基地的地方、南寧昆侖關戰役舊址上,昆侖關戰役博物館館長蔣寧華(淡定),收到第一封賀電,還連續被電7回,訝異中連忙覆電:「陸總,謝謝,你不提醒,我們還不知道呢?!」。原來“我看祖國大陸這70年”有獎徵文大賽評委主席、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當天欣悉祖國大陸近期,始經國務院台辦批准,在浙江台州椒江區大陳島、廣西南寧昆侖關戰役舊址等地,新設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與有榮焉,大快人心,可喜可賀!特電申賀。

陸炳文昨向浙江台州椒江區大陳島、廣西南寧昆侖關戰役舊址等地址,成功新設4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分別發出賀電,內容一致表示:「欣聞我所熟悉的兩個地方,也就是浙台海域間大陳島、以及南寧昆侖關戰役舊址,頃經申辦成功,而成為最新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由於這兩家交流基地,我曾前往觀摩學習、研討筆會、參訪交流多次,深知別具風華,尚且各具特色,或承載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或作為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場域,已經在兩岸交流合作中,展現了重要成效,發揮了重要作用,扮演了重要角色。

「然而受到臺灣島內政治情勢影響,目前兩岸關係亦正陷入另一波低潮,兩岸民間密集交往、深化交流,共促同胞心靈契合、共進社會融合發展,尤其顯得重要與必要;我在此懇切希望,貴我兩地雙方面,未來要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充分攜手合作,發揮優勢互補功能,為創建更多兩岸交流合作的平臺,給兩岸同胞提供更多的回顧歷史、品味文化、暢敘親情、和共同發展機會,均將有助於中華文化的光大再興,更加有益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據瞭解,從2009年至今,中央台辦、國台辦,已經先後在山東、湖北、福建、浙江、遼寧等23個省區市,批准設立了75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些交流基地的設立,為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發揮了相當重要作用;大陸方面懇切指出,我們一貫積極宣導,加強兩岸交流和民間往來,熱忱歡迎更多臺灣同胞,到這些交流基地來參訪交流。

另悉,日前〈粥翁今釋疑第70個臺灣光復節〉圖文,才推送上微信朋友圈,迴響亦十分熱烈,全球粥會副會長董峰、及寶世華、單正法、李薇、王小璣等諸粥友,又作七言詩唱和同慶,而陸總原文節略指出:「為慶祝“第70個臺灣光復節”、暨海峽兩岸徵文大賽成功,“我看祖國大陸這70年”大賽評委主席賀詩吟誦雅集,10月25日在遼寧瀋陽舉行;粥翁陸炳文博士將專程前往,擔任徵文大賽評委主席,同時主持賀詩吟誦雅集。

「知情者對年份,仍然有所不解:從百度上面,搜索了一下,說臺灣光復節,是1946年確立的,那應該是第73周年,你這個數字,不知準確否?陸翁在此澄清,公認正確演算法,今歲乃臺灣光復74周年,且為第73個臺灣光復節,但少不更事的我,6歲初來乍到臺灣,從此定居下來,至今正好70載,也在台度過“第70個光復節”,這純粹就我個人而言,適與徵文“祖國大陸這70年”、本次兩岸活動的主旨不謀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