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一國兩制”“一國一制”二選一,聰明人怎麼選?

“一國兩制”“一國一制”二選一,聰明人怎麼選?

更新时间:2019-06-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一國兩制”“一國一制”二選一,聰明人怎麼選?

針對<兩岸書法交流展在臺北開幕時陸炳文拋出震撼彈><一筆寫不出第二個“一”字“一國兩制”有何不可?>相關消息陸續出現在,海峽兩岸融傳媒而引起各方支持與回應,作為以促進兩岸和諧文化交流為己任的全球粥會一份子,江蘇鹽城粥會會長董峰,自稱焉能無所作為,陸炳文總會長目睹近來,台獨分子罔顧兩岸同根同源之實,倒行逆施,在兩岸交流上設置重重障礙,已連續在多種場合演講予以抨擊。讀了華人頭條網、今日頭條網、華夏經緯網、海峽兩岸媒體等7篇文章,不禁拍案叫絕,填詞一曲,是為呼應!頃作《生查子•以一字統領兩岸大局》,詞牌名下有句:「縱橫不拐彎,小寫如磐石。大寫有擔當,一字前題立。        一心民族強,一意和平覓。一國一家親,兩制雙贏策」。

歲次己亥年端午節後一日,粽香餘韻尚且飄逸之中,兩岸書法交流展在臺北開幕時,粥翁陸炳文却勇敢拋出震撼彈。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湖南應用科技學院客座教授、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6月8日應邀出席在臺北舉行的、<兩岸(長沙)書法交流展>開幕茶會上,又受邀上臺致詞,描述中國書法時說:「漢字一筆或一劃,寫不出第二個“一”字,橫“一”豎“1”都是一,那麼“一國兩制”又有何不可?難道臺灣同胞,面對融合發展,走向和平統一,就是排斥“一國兩制”,寧願選擇“一國一制”?」

“一國兩制”和“一國一制”二選一,聰明的台灣人,你會怎麼選擇?現在臺灣敢講這一段話,還沒有聽到同樣符合現勢,如此形容一統大業的說法,今日於距離總統府不到1000米的,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6樓展場傳岀,形同拋出一顆宣傳用未爆彈,在此會引起多大的震撼力,著實令人好奇與關注,尤其值得去觀察。陸炳文且針對,本次展覽名稱,大作文章指出,內含3大意義:第1、會展採用“交流展”,而非一般所謂大展、特展、聯展、名家展、巡迴展,表示交流交往、常來常往之後,就馬上從“湘台一家親”,很快走上“兩岸一家人”。

「第2、展名標舉出,純屬“書法展”,只有中國才有,書法獨門藝術,鄰近國家譬如:日本的“書道”、韓國的“書藝”等,皆為師法我們的產物。但是繪畫展則完全不同,展品可以是我們的國畫、即中國畫,還有西洋畫的油畫,東洋畫的水彩、浮世畫等等,不一而足;不像書法,只有書法藝術,這項唯我獨尊,具有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特色。第3、長沙是湖南省會,人文薈萃之地,文化底蘊深厚,書風尤其興盛,知名大書法家、我粥會名賢朱玖瑩,正是湖南長沙人,1976年在台南市,甫成立了<南台粥會>,嗣後正名<台南粥會>」。

<兩岸(長沙)書法交流展>會場,粥翁今日上臺講話,首先代表臺灣文聯,歡迎<長沙市書法家赴台參展參訪團>全體成員,展出成功圓滿!此行順利愉快!接下來代表全球粥會、1924年成立於上海、由民國4大書家:篆書的吳稚暉、草書的于右任、隸書的胡漢民、楷書的譚延闓所發起,迄今已有95年歷史,全球4大洲(非洲除外)180個文化人士雅集,感謝本次會展承辦單位,即華新國際機構董事長劉鈞、總經理劉筱蘭,多年來對兩岸交流的貢獻,對粥會活動的支持與合作。

今天開幕茶會上,上臺致詞的領導嘉賓,除了陸炳文之外,另有長沙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孔小平,行政院前院長、中華文化總會前會長劉兆玄,中華書學會理事長張炳煌。參訪團則有長沙市台辦主任袁義和,長沙台協會長林懷等近20人到場。

行政院陸委會前主任委員、政治大學前校長張京育,行政院退輔會前主任委員、政治作戰學校前校長鄧祖琳上將,中國標準草書學會(臺北)理事長鄭錦章、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原理事長陳銘鏡,臺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湘籍粥友詩人柏蔚鵬、書法家黃友佳等360多人,參加了今天會展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