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從她與他的那段情是真是假?談到兩岸婚俗有同有異

從她與他的那段情是真是假?談到兩岸婚俗有同有異

更新时间:2019-06-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從她與他的那段情是真是假?談到兩岸婚俗有同有異


[粥會新聞中心6月8日臺北訊]6月7日端午節,歲次己亥五月初五,時令應景包粽子、吃粽子是必須的。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陸炳文博士,雖然不會包粽子,但看多了也懂些技法,卻因喜歡吃粽子,更吃出一些心得感悟,見網上轉傳小品文字,以粽子比喻人生百態,很有意思也很有感觸,經粥翁更進一步發想,如果引用到婚姻生活、狀態大不同、婚前婚後兩樣情,似乎也相當適用貼切。

「婚前如粽,不怕你有棱有角,就怕你腹中空空,更怕你半生不熟,吃了拉肚子,人去財也空,告吹了。訂婚如粽,經得起熱水沸騰,耐得住冷藏冰凍,也得忍水火交替,才有進有出,聘金換聘禮,賺到了。結婚如粽,向糯米學會融合,向粽葉學會包容,向棉繩學會鬆緊,收放自如下,維繫好家庭,和合了。失婚如粽,不捆綁,那就是一勺散米!不蒸煮熟透,哪有美味香濃?不入口咀嚼,哪知酸甜苦鹹?勞燕紛飛不必後悔,男婚女嫁各不相欠!解脫了」。

陸炳文的此一修改版本,打算今天端午節後一日,先行公示於我粥會官網,一周內若無疑義或異議,就準備13號帶到福建廈門與會,第11屆海峽論壇/2019兩岸之,<同名村.心連心>聯誼大會,開幕式與主場活動後第3時段,15日下午舉行的實務研討會中,代表臺灣方婚俗專家和從業人員,針對兩岸之間婚俗有同有異現實問題,發言作題為《台閩婚同俗》的主旨演說。

據瞭解,陸博士講演題綱有5目:其1、前言:沒有吃過粽子,自己沒包過粽子,就不知道其中美滋味,更不知道包粽子辛苦況味?其2、台閩地區歷來婚同俗的古早味。其3、1949年以來婚同俗的逐漸走味。其4、台閩一家親到兩岸一家人品味。其5、結語:沒有進入過婚姻,不知道箇中味道;沒有遇過婚姻危機,更不知道挽救失婚怎不對味?至於3天之內其他的時段,組委會已安排了系列活動,還有:1、參訪廈門交流基地;2、家鄉祖地原鄉之旅;3、參觀福建土樓景區。

另悉,15日整個上午時間,同名村聯誼活動保留了空檔,給活動支持媒體愛音斯坦FM,為活動之臺灣方唯一主辦單位、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陸炳文的《民國人物在台歲月》,廣播節目專輯第一大板塊即首集,[風華絕代蔣宋美齢]的5個秘辛,其中之她與他的那段情是真是假?在演播間進行試播錄音放送工程,將有資深廣播人即主講人陸博士,愛音斯坦FM聯合創始人CEO徐甯一,包括同一單位節目中心副總監郎韻琦、總經理助理常樂等相關人員參與其事。

此一新節目《民國人物在台歲月》,預定7月7日向全球華人隆重推出,因為坊間傳聞到底是空穴來風呢?還是有跡可循張學良與宋美齡之間,究竟有著怎樣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蔣中正跟宋美齡婚姻關係可出現危機?過去曾親近蔣家以及其後代之重要人士透露,得以為聽眾講述民國時期不為人知的故事!再經編輯整合平臺上幾波宣傳攻勢,有關此類話題的內容先做出的推薦,未播業已受到高度關切而轟動廣播界,屆時爆炸性的內容首回在空中大爆料,絕對聞所未聞聽所未聽值得大家期待。

再者,第11屆海峽論壇/2019兩岸<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臺灣主辦方、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邀請到的支持媒體,排名無分先後,迄今已有:兩岸新聞、愛音斯坦FM、華夏經緯網、華人頭條網、今日頭條網、粥文化融傳媒、全球粥會微信公眾號、全球粥會官方網站等。北京粥友寶世華,新聞敏感度不亞於媒體,效率高也不輸給無冕王,爰依這則相關消息,抒發心緒相應得聯,句云:「離騷故國神遊,兩岸同名村往事;端午覺情粽意,愛音鼎沸粥緣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