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77歲粥翁重執麥克風“7.7”首播民國人物在台歲月

77歲粥翁重執麥克風“7.7”首播民國人物在台歲月

更新时间:2019-05-1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77歲粥翁重執麥克風“7.7”首播民國人物在台歲月


[粥會新聞中心5月17日臺北訊]「時為1980年間,陸炳文我過調到,中國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服務,因為粥會名賢袁暌九的關係,進入當時還屬黨營事業的中國廣播公司,每天早晨在全台各廣播電臺聯播節目中,客串播音員,播講“臺灣百家姓:中國姓氏源流”;翌(1982)年開始連續3載,我又在中廣的海外部,先後開播3個節目:“開國建國英雄譜”“心向白日青天”“溫暖滿人間”等,每星期製播一集,全年共播出52集(單元),偶爾還會上大陸部(即今中央廣播電臺)通告,兼亦主持漢聲電臺(原名軍中電臺),有一年節目就名之為“姓.公關.危機感”,內容堪稱大膽與先進,尚且獲得教育部頒發、“推行社會教育有功人員獎”」。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5月17號接著對記者補充說:「這段我在演播間,和麥克風結了緣,最初3年的人生中,充滿了無限的驚奇及喜樂;其實,我首執麥克風,跟播音員扯上關係,更是早在1965年前後的事,服役預備軍官政戰12期分科教育,於復興崗即政工幹部學校(一度名政治作戰,今之國防大學復興崗院區)實施,被時任訓導處長李忠禮上校(後在國防部藝工總隊長任內退役)相中,每日早起,先在晨光電臺播報台呼,播放起床號及軍歌,課間再同新聞系11期女學長郝士英(筆名紫茵),在校內實習台即復興崗廣播電臺,共同主持常態性新聞與文藝節目。

「以上,才是我初試啼聲的處女秀,今天老叟即將準備要重出江湖,願獻上當年受教之謝恩,傳音給安息在另一國度,我永遠敬愛的紫茵大姐。同时,我在此必须滿怀感恩的心,正式宣布又要当播音員了,老骥伏枥的77歲粥翁我陸炳文,兹應爱音斯坦FM負责人之邀请,很快就選訂“7.7”重執麥克風,首播“民國人物在台歲月”節目,第一階段音頻講述5個精彩故事,分別是:一、風華絕代蔣宋美齡;二、孔子77世孫孔德成;三、國民黨元老于右任;四、文人雅集粥會的由來;五、寶島臺灣的經濟騰飛。初步商議決定先播這5集(單元),每集長度規劃20分鐘左右」。

按說:“民國人物在台歲月”節目,製播單位愛音斯坦FM,作為華語世界先鋒融媒體平臺,重點打造國學、親子、商學版塊,特別注重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傳播至今始數年功夫,已達到1.2+億用戶下載,720萬日活用戶,3.2萬名合作主播,560W日均啟動次數,42分鐘平均收聽時長。攜手中文線上、17K網、黑岩網、吉林出版集團、中南出版集團等,多家知名出版機構,擁有海量圖書版權資源。同時,還邀請臺灣各界知名人士,有如陸炳文、馮明珠、蔣勳、范我存(余光中夫人)、范可欽、曾仕強(已故)等,講授國學、人文、歷史、經濟等知識。

另悉:目前的愛音斯坦FM,已同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文藝委員會、人民日報、清華大學經管學院、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遼寧廣播電視臺、星空衛視、藍蓮文化會、華夏經緯網、中文線上、三智書院、橫山書院、華藝音像、全球粥會世界總會、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臺灣青年聯誼會、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臺灣中小企業家聯合會、臺灣旺旺時報集團、臺灣客家寶島廣播調頻網等,相關單位展開戰略夥伴關係合作。

據瞭解:愛音斯坦FM攜手海峽兩岸,以及香港、澳門地區百家媒體,和知名傳播機構,創辦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並於最近2017、2018年,成功舉辦兩屆大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輻射到大陸和臺灣、香港、澳門地區等,10餘個省份和地區,近百座一二線城市,覆蓋6000萬人群,臺灣地區3萬餘人報名參賽。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曾為第1屆大賽親筆題詞“傳承有道.雲水襟懷”表示祝賀。去(2018)年,陸炳文則以評審主席身分,攜手新黨主席郁慕明,連袂親臨第2屆比賽決賽現場。

最新消息是:今年5月9日在浙江,金華磐安櫸溪舉行的、藍蓮文化會兩岸交流活動中,天之傳媒集團董事長、愛音斯坦FM創始人解卿,不但鄭重其事當眾禮請粥翁,繼續出長第3屆大賽臺灣方決賽評審主席;而且當面禮邀陸炳文博士,為全球聽眾開講新節目“民國人物在台歲月”。當事人反應首肯之外,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表示重拾回發聲機會,誠癈物回收利用之謂!聞者有道是,陸翁您老當益壯!陸老一再謙稱不敢當,華人社會最老的、過了氣的播音員,恐怕才當之無愧!眾皆謂一聽為快,期盼節目快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