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天津天后宮舉行媽祖誕辰1059周年慶典活動

天津天后宮舉行媽祖誕辰1059周年慶典活動

更新时间:2019-04-27 来源: 发布:李衛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4月27日天津訊] 4月27日上午,為進一步弘揚媽祖文化,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中華美德,凝聚民族精神,傳播津域民俗。天津天后宮舉行媽祖誕辰1059周年慶典,有著津味文化的天后誕辰祭拜活動在天后宮正殿月臺隆重舉行。

  

天津天后宮理事會及有關方面的領導、天津市著名專家、學者,天后宮理事,社會各界賢達參加了上午的慶典活動。

 

具有津沽文化傳統的隆重的祭祀大典,天津社會各界賢達、媽祖信眾在主祭、陪祭帶領下,祈福媽祖護佑,願天后娘娘福佑中華民族和諧安康。

  

媽祖誕辰慶典活動後,在媽祖園進行了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天津皇會進行活態展示,在宮門外的媽祖戲樓上進行了傳統戲曲表演。

 

天津天后宮的媽祖誕辰慶典活動已成為天津民俗的文化盛事。媽祖祭典與祭孔、祭陵並稱為中華三大祭典,媽祖祭典的歷史從宋朝即有,後被列為春秋諭祭並編入國家祀典。天津的媽祖誕辰活動具有鮮明的津域文化特色。

  

天津天后宮,俗稱娘娘宮,始建於元泰定元年(1326年),距今已有693年歷史,與福建莆田湄洲島湄洲媽祖祖廟和臺灣省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並稱為世界三大媽祖廟。1995年,天津天后宮恢復天后誕辰慶典,經過近20多年的挖掘、編排,已成為當地一項民俗文化盛事。

  

天后誕辰慶典活動還有舍福壽麵1800餘斤,數萬人參加了今天的媽祖慶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