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西安將約集淵源堂雅賞集之名家書法品鑑酒會

西安將約集淵源堂雅賞集之名家書法品鑑酒會

更新时间:2019-03-1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3月19日臺北訊]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榮譽院長黃友佳,因知于書院院長、全球粥会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即將赴陝合辦<人書融通:于右任誕辰140周年紀念座談會>、暨<淵源堂雅賞集之名家書法品鑑酒會>,《試和步韻歐豪年老師七絕》以壯陸炳文行色,兼程攜往謝贈合辦單位西安于右任故居博物館,而今敬撰並書句曰:「草聖書風屢出奇,諸家題跋讚新姿。粥翁畫押塗鴉記,長卷重觀若睹麒」。

原玉:歐師《炳文會長所藏右老行楷手稿》舊作:「鸞舞蛇驚草法奇,魏碑漢簡鬱新姿。三原遺墨耀終古,片羽亦當比鳳麒」。陸博士也起了詩興,頃刻試作一未是草,《七絕.酬黃友佳先生有贈》有句:「弘揚風雅世稱奇,留下草書標準姿。紙貴融通唯有小,千言行楷足珍麒」。粥翁第三句意味著,于老創立了標準草書,至洛陽紙貴,那怎麼辦呢?就寫小行楷吧(詼諧中飽含尊重)。

全球粥會副總會長董峰就近被要求,旋又《步韻陸會長、黃院長唱和詩》:「書循章法道循奇,傲骨非凡飄逸姿。雅號太平祈願景,仙家翹指世中麒」。今日陸炳文再據此,改向黃友佳老師索字,俾便回謝向董峰索和,大作和合樂共賞,大家和諧粥共鍋,粥行天下一家親,你我共熬一鍋粥,做到了他所謂:「邀月天窗小,簷低雲不礙!會精聚友稠,粥好客來多!」愿粥友共勉之。亦符合“粥王”王鏡宇所言:「喝粥容易,品粥難,成(做)粥難上難,行粥天下是聖賢。

「我不過品粥,博士行粥,相差何止千萬里。您成粥四十餘載,其中行粥,更有二十寒暑;自古聖賢多孤寂,唯留後人深讚嘆!民族困頓秉庭訓,當年滿腔熱血,豪氣干雲;敢拜大師求為何?犯時忌開罪小丑,不妥協。二十年有“粥”保,慨然離行;入史學,享清貧,守單行。究史,知:自古事難全,人難為,尤家、國、天下難成局;萬般不過“一粥”爾,故解品粥。享清貧:有一粥足夠,何須多求。守單行:合粥意為,不合去」。


 
[附件1]王士儀教授,臺灣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前院長,臺北于書院榮譽院長。

今天3月19日,行粥至臺北于書院,陸總會長兼院長鄭重宣佈,由西安于右任故居博物館、與我于書院共同主辦,全球粥會世界總會、與西安明光粥會協辦的,<淵源堂雅賞集之名家書法品鑑酒會>,訂於4月5日下午14:00至晚間20:00,在西安淵源堂約集,同時舉辦<人書融通:于右任誕辰140周年紀念座談會>,將邀請到海峽兩岸特定文人雅士與會,藉能通過共鑑于右任等名家書法逸品,所透析出絕唱之作而呈現的人書融通,即反映時代作品靈魂與作者心靈契合,特別是于右任晩年在台自號“太平老人”,所賦予詩書寫作神往和平的心情寫照!

“天下太平”,乃社會融合一統的第一要務,但據記者了解到,本次西安兩會活動主辦單位之一、就是原本的西安于右任故居紀念館,2017年業經有關部門依據相關規定,變更為今名之西安于右任故居博物館,對於即將到來的兩會特地表示:這是鮮花盛開時節的雅集約會,歡迎有志一同來從事統一偉業,遵循陸會長的文化高度和品味,沒有必要與文盲加上流氓之輩,一起做這樣和諧睦鄰雅聚活動,也不與平生只會坑蒙拐騙之徒,同簷共室而玷污中華文明殿堂。


[附件2]鍾明善教授,陝西省于書學會創會會長,西安交大博物館名譽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