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連續11年赴會清明公祭粥祖黃帝兩岸名家書畫展

粥翁連續11年赴會清明公祭粥祖黃帝兩岸名家書畫展

更新时间:2019-03-1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3月17日臺北訊]「由陝西省台辦、民革陝西省委會和黃帝陵基金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己亥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將在今年4月4日上午10時,依舊於西安亮寶樓舉行開幕式,可望循例代表臺灣参展交流團、一連11度登場講話發表自身感言,我作為合辦單位的負責人,今天3月17號經過確認,已訂好下個月2號的機票,逕自飛往陝西赴會,預定待上5天,回程6日返台,是為[和諧之旅194/西安咸陽行]。

「此行正值清明時節期間,我還要先後造訪西安于右任故居紀念館、以及三原于右任紀念館,同時舉辦<人書融通--于右任誕辰140周年紀念座談會暨近現代中國名家書法品鑑酒會>,兩會中將首次出現珍稀逸品、[于右任先生書法卷:行書/手抄白石道人歌曲長卷]等,難得提供給方家們品評雅賞。此乃兩岸各地今年為當代草聖、粥會名賢辦理紀念活動的第一場,其他恐怕皆蹚乎其後;這也是我赴會清明公祭粥文始祖、軒轅黃帝兩岸書畫名家展連續了11年,台湾人似乎無人能及」。陸炳文坦誠指出。

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主席、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負人、中華民族和平統一促進會、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日對記者補充說明:「由以上這幾個兩岸社團出面,再號召當地民間友人雅士,合作舉辦的系列主題活動之一,<人書融通--于右任誕辰140周年紀念座談會>,主要有3個用意:第一、紀念愛國人士于右老140歲冥誕,融會貫通其思想與精神。第二、推崇其人其書融為一體通達騷壇,折射出人性的天人合一。第三、于體標準草書筆力萬鈞流通無阻,冀融通四海而風行宇內。

「但是會選在這個時候推出,最大的意義還有時代使命感,這樣正好配合北京全國兩會,勝利召開後的兩岸最新形勢,也就是結合我們和諧粥文化,體會稍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亦即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所言,讓致力於促進國族和平統一事業的、兩岸有識之士有了穩固著力點;讓關心臺灣前途命運、同胞切身利益的大陸黨派團體挺身而出,喜聞兩岸融合發展誠為大陸對台的主旋律,互期同一節奏下奔向兩岸融合的統一大道」。

據瞭解,<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自2008年4月成功首展以來,以文墨會友,以書香聯誼,共展出作品4000餘幅,參觀人數累計超過兩萬人,已成為陝台書畫藝術界的大聚會、各界愛國人士交流聯絡的大平臺。本次書畫展仍將一如既往地,邀請愛國團體和人士彙集西安觀展交流、聯絡親情;更邀請臺灣青年赴陝參觀學習,促進兩岸青年勇擔重任、團結友愛。

另悉,<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赴台展>,也已成功前來臺北辦過4次,今年有意再度入台辦理第5回,繼續陳展高品質書畫作品,打造高規格藝術交流平臺,作為兩岸同胞共同品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兩岸各界人士交流互鑒,黃帝子孫對話包容、理解和諧、增進融合,共同促進同胞手足心靈契合,不斷推動統一事業向前發展。

而<己亥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新聞發佈會暨聯誼筆會>,2月24日已經先在西安舉行。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陝西省委會主委李曉東出席發佈會,並代表主辦方致辭;省政協副主席、臺盟陝西省委會主委王二虎,省人大原副主任鄧理,省政協原副主席孫天義,省台辦副主任何銳,民革陝西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李育森,秘書長崔彬,及書畫名家鍾明善、趙振川、溫友言、邱宗康、高峽、李豔秋、宋亞平等近百人,出席了當天發佈會暨聯誼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