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張永山共同宣佈年底合辦兩岸及港澳共識書畫展

陸炳文張永山共同宣佈年底合辦兩岸及港澳共識書畫展

更新时间:2018-06-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張永山共同宣佈年底合辦兩岸及港澳共識書畫展


[粥會新聞中心6月29日臺北訊]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教文總)總會長張永山、榮譽總會長陸炳文,6月28號在臺北共同宣佈,今年底將配合2018第6梯次〈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使者同行中山路〉活動,於國父孫中山先生故里、廣東中山市合作辦理〈兩岸及港澳共識書畫展〉,預定展出兩岸四地90位書畫名家的90件近作,嗣後可望巡展海內外各地,以紀念國父歸葬南京紫金山中山陵90年。


「在這個環保袋裡裝的,是我送給您的一件瓷器,古人叫做“秦”,因為中國是瓷器的故鄉,故英文名china,阿拉伯語音“西尼”,臺灣、香港、澳門同胞、及東南亞地區的海外華人,也習慣使用“磁”字,而閩南話、臺灣話又叫它“菜籃仔”,緣起於從泉州德化、世界“瓷都”山區,搬運下來時,多用裝菜的竹籃子;但不管它讀音如何,都知道稱的是同一件東西,此乃大家具有共同的認識,亦即所謂“共識”。世上只有一個china ,所以我稱之為“中國共識”」。

粥翁陸炳文博士,今天6月29號對記者轉述,他昨日宣佈年內的策展意向,同時向《共識》期刊發行人、“九二共識”最初使用者蘇起博士,致贈結緣品時作了以上的介紹。

臺灣中華伏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華母親節尊奉人祖女媧共進會籌備處主任、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華合辦”負責人,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教文總”榮譽總會長陸炳文,6月28號在臺北彩蝶宴餐廳,出席“教文總”之〈《共識》期刊作者感恩聯誼餐會〉上,有感于“教文總”名譽總會長、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對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長時間以來作出傑出貢獻,而向他贈送一件精美瓷器,裝袋上印有“華合辦”徽記。

《共識》為“教文總”之會刊,第五期業已於今年2月16日出刊,第六期出刊在即,蘇名譽總會長和總會長張永山,為感謝榮譽總會長、常務監理事及第五、六期作者,勞心勞力全力支持總會期刊,特於昨晚設宴款待大家,並向作者頒發出刊證明以資感謝。除了蘇起、張永山、陸炳文之外,還有榮譽總會長王應傑、蘇進強、章然、李瑞騰,兩岸問題研究學者鄧岱賢、吳漢等近50人參加。

據瞭解,席間蘇名譽總會長特別指出:我過去常說有兩難,把別人口袋裡的錢放進自己口袋,一難,把自己腦袋裡東西放進別人腦袋,二難;如今我發現多了兩難,找人辦刊物,三難,找人寫文章,四難。交談中針對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法新社》專訪時,曾提起國際社會共同制約“中國”,再加上她近期談話,都不用“中國大陸”,蘇起更擔憂起五難表示:“一邊一國”的概念已出,尚且談論拉攏全世界對抗大陸,等於走上國際,兩岸和解沒了,只剩下對抗;換言之,《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基礎已經沒了。陸炳文補上一句:未來官方交往基礎,沒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難了。

再者,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稍早也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替民進黨籍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首場造勢晚會月臺,妄自尊大地稱蔡英文,堅持“九二無共識”,臺灣一定要用所謂“自由民主的方式”,來確保臺灣可“多元發展”,特予嚴正駁斥,執政者這樣刻意曲解了歷史,而澄清“九二共識”存在的事實:1992年發生的事情,是不爭的歷史事實,兩岸雙方經過換文,換文內容依據的還是我方,憲法增修條文的理念;其中內容就是35個字,“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他的涵意,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這35個字,就是1992年的歷史事實,大陸接到電報後,回文“充分尊重並接受”,也因此造就1993年辜汪第一次會談。

陸博士今天特此強調:若是“九二無共識”,等於自我否定,等於自取其辱。古有認賊作父之說,受人羞辱,莫此為甚;時人若仍以5月第二個星期天,以訛傳訛過所謂西洋之母親節,中華人文始祖“女媧無共識”,不認同中華民族第一個母親,就等同誤認“美帝媽媽”作母,更屬奇恥大辱,是為世紀“國恥”。如此忝不知恥,人格不破產才難;同樣的情形,政權不垮臺也難」。

近日,陸炳文尚在甘肅天水,公祭伏羲女媧大典期間,也向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兼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全國人大代表、內務司法委員會委員李惠東,贈送過同一款瓷器,公開講過同一句話:中國人只紀念始祖媧皇聖誕,我們尊崇是日為“中華母親節”;世上只有一個china ,我稱之為“中國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