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艺术与文化]世界著名诗人即将在蒙古国欢聚一堂

[艺术与文化]世界著名诗人即将在蒙古国欢聚一堂

更新时间:2017-08-12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艺术与文化]世界著名诗人即将在蒙古国欢聚一堂

(来源:蒙古消息报 2017-08-09)


将于8月16日-22日,“世界诗歌日”活动,首次在蒙古国举行,由蒙古国文化与诗歌学院主办该活动。来自世界50个国家的200余名著名诗人、作家、翻译家、艺术文化活动家等,前来参加“世界诗歌日”活动。

在“世界诗歌日”活动框架内,将在乌兰巴托市,还举办第37届世界诗人大会;同时,“丹赞拉布扎”国际诗歌节,也将在东戈壁省哈玛尔寺举行。主办方认为,随着国内举办上述国际性活动,对使世界各地读者,了解蒙古国历史、文化、自然和百姓生活将会作出重大贡献。

蒙古国艺术委员会主席纳•江强诺日布说:“该活动是世界著名作家和思想家,前来参加的大型活动,今后对蒙古国文学和旅游业具有重要意义。”

[编按]世界诗人大会是全球诗人、作家、学者集会交流的盛会,于1969年在马尼拉正式创办,中华民国是创始会员国之一,早期原则上每三年至少举办一次大会,近年來更是密集到每年集会一次,40多年来召集聚会地点遍及各大洲。2006年的第二十六届世界诗人大会,也是在外蒙古首府乌兰巴托举行。

台湾鹤山二十一世纪国际论坛创始人、暨世界艺术文化学院赞助人愚溪(本名洪庆佑)博士,曾主办并协办了多次的世界诗人大会,每每邀请到全球各地诗人,齐聚一堂,旨在以诗会友,促进不同文化的诗歌交流,进一步达到「诗歌建立世界情谊与和平」、和「诗歌净化人生」两大目标。

花莲和南寺道一方丈,即著名诗人、作家、和宗教家愚溪博士,所创立的<鹤山二十一世纪国际论坛>,2014年12月18日,也在该寺举办了<诗歌论坛暨新书发表会>后,又于20日移师到高雄师范大学办理了<宗教论坛>,当时蒙古共和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门都右(G.Mend-Ooyo)等国外来的杰出文化人,和世界诗人大会主席兼世界艺术文化学院院长杨允达博士等,也都将应邀参加了隆重的诗歌论坛开幕典礼,道一方丈还在这次论坛会议期间,和各国诗人进一步商谈,如何启动<和平与爱>的<世界百家诗钞园林>第二阶计划,此举甚符我们粥会的理念,推展人类和谐共处、世界和平共存行动。


去(2016)年年12月12日,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发起并主办,双十二系列活动<禅茶粥一味:世纪翰墨丹青诗歌对话>、暨<第一届世人和睦相处节>的主旨同样在追求和谐和平,就特邀世界桂冠诗人道一方丈,偕同蒙古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门都右博士一行6人,作为活动主礼嘉宾,一起见证马英九前总统与陆总会长,共同举锤敲响世界和平钟,全场数百会众同声祈愿,今后在有爱三加一大行动中,让和平之诗常在我心,令和平之钟长鸣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