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敬謹安奉孔子媽祖聖像完成海絲帶路行

陸炳文敬謹安奉孔子媽祖聖像完成海絲帶路行

更新时间:2017-07-31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陸炳文敬謹安奉孔子媽祖聖像完成海絲帶路行


[粥會新聞中心7月29日臺北訊]陸炳文敬謹安奉孔子、媽祖兩尊聖像,昨天7月28日過境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暫厝三航站樓國航公務休息室候機,旋即搭乘當天中午華航班機商務艙位,直飛桃園國際機場,完成為時廿八天的,亞歐和諧之旅159,海絲一帶一路行腳,巡安祈求孔子仁愛、媽祖大愛大行其道,而此行且已被視為,順利圓滿,功德無量。

同日,根據臺灣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來自中國新聞網、及義大利歐聯通訊社的報導,得悉由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組委會、義大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義大利意中發展基金、中國溫州國鼎書畫藝術研究院、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的,“情系中華•兩岸同根——海峽兩岸書畫名家藝術交流展” ,日前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落幕。

消息還指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中國駐義大利大使李瑞宇,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江岩,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李惠東,中國僑聯副秘書長陳權,中國駐佛羅倫斯總領事王輔國,義大利前國家眾議院議長、義大利北方聯盟党主要負責人愛琳•皮維蒂(Irene Pevetti),以及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近千名華僑華人,出席了“2017佛羅倫斯”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並觀看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藝術交流展。

同一消息來源又說: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表示,書畫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書畫同源,中華民族文化同源。他希望以書畫藝術弘揚中華文化,推動兩岸文化交流走向深入。本屆交流展邀請了大陸畫家歐陽德康、及臺灣代表陸炳文等10幾位名家參展,展出書畫精品200餘幅。

據瞭解,參展佛羅倫斯作品,風格鮮明、底蘊深厚,展示出了兩岸書畫藝術的實力;書畫家精湛的筆墨、獨具特色藝術語言,表達了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的摯愛和追求,展現了藝術家們“兩岸一家親”的赤子情懷。參觀書畫展的愛琳•皮維蒂,更對中國書畫藝術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和讚譽。

另悉, 陸總會長27號在北京東四  14條83號院的三月禾草堂,主持<詩吟墨影相隨.一帶一路巡展>筆會活動時,宣佈了一項兩岸書法學術界重大交流訊息,此展9月24日將持續易地舉行外,再配合吉林建築大學書法學院揭牌,同時辦理書法專題講座,陸炳文已邀請到臺灣明道大學國學與書法研究所講座教授、博士生導師陳維德同行,屆時去東北主講書法理論與創作、書法史論與文物鑒賞、書法文創、書法文化等研究方向,陸總會長則親自擔任引言人。前天宣佈之際,吉林建築大學黨委書記、教授、博士生導師崔征,三月禾草堂主人、國務院辦公廳行政司原巡視員兼副司長、中國名人名家書畫院榮譽院長王勝利,北歐可持續發展集團執行總裁官小平等10餘人在場。

稍早的25日,“情系中華•兩岸同根——海峽兩岸書畫名家藝術交流展”系列之<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名家書畫聯展(羅馬站)>,或稱之為<詩吟墨影相隨.一帶一路巡展>,羅馬展出于小丑魚旅館藝廊,同時舉行贈送展品的簡單儀式,陸炳文向蔣鴻建(義大利國際影視文化合作公司法人代表),廖長天(香港國際創投事業群外部董事),和愛琳•皮維蒂,送出共3幅書法作品;歐陽德康也把13幅山水國畫,贈予蔣鴻建惠存,而這裡地靈人傑,亦可望籌組義大利羅馬粥會、全球序列第160號文化人士雅集在即。

在巡展到羅馬的空檔時間,兩岸書畫名家一行10幾人,在陸總會長悉心安排下,透過特殊管道,行走特別通道,禮遇中進入梵蒂岡,由安全官全程陪同,禮賓官員導覽之中,參訪了聖彼得大教堂,一睹文藝復興時期的三大畫聖當中,拉斐爾和米開朗基羅兩位傑出的畫作;會展期間,一行人亦順道參觀了羅馬其他幾處重要景點,包含世界知名的特萊維噴泉、神聖的羅馬競技場、莊嚴的萬神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