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北京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關三多在貴陽遙祝安順

北京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關三多在貴陽遙祝安順

更新时间:2017-07-18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北京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關三多在貴陽遙祝安順


[粥會新聞中心7月18日北京訊]北京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關三多,今天7月18日晚間,在多個媒體上看到幾條相關消息,標題有:<陸炳文專謁北京東嶽廟海神殿朝拜媽祖祈求和平>、<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緣起北京民俗博物館>、<兩岸同行中山路萬眾同拜媽祖廟累至282座宮廟>、<鄉愁一瞬消 陸總乘風到 炎炎心情好 處處鮮花笑>等,第一時間內便以微信傳來關注:「三多在貴陽遙祝陸總在北京愉快安順!」陸炳文當即回覆:「貴會與我粥會,均因媽祖進京而結緣,這兩年半以來,貴會又在兄臺主政下,與兩岸信士分工合作,以媽祖文化為紐帶,致力發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文藝創作,開展文藝宣傳活動,積極作為,績效卓著,功不可沒,可喜可賀,媽祖保佑天下蒼生,順祝貴陽旅次平安!」

今天上午,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臺灣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陸炳文,在北京民俗博物館館長曹彥生安排下,專謁北京東嶽廟海神殿,捧著乙尊金身媽祖聖像,暫供神龕案前,朝拜天上聖母,祈求世界和平,海峽兩岸和諧,同時祈願兩岸同走一帶一路、中意文化交流活動順利成功;副館長霍楠、蘭堂呂子真等陪同。

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的前身,乃湄洲祖廟媽祖分靈北京東嶽廟海神殿護駕團,緣起自4年前的2013年10月26日,海峽兩岸媽祖信士分組護駕及迎駕團,在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領銜合作下,攜手恭請湄洲媽祖聖像,分靈到北京東嶽廟海神殿,安座活動成功舉辦後,翌(2014)年4月22日(農曆三月廿三),又在全球粥會和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指導下,北京媽祖粥會承辦、湄洲媽祖書畫院協辦,於北京民俗博物館亦即東嶽廟,兩岸再度牽手合辦,北京第一屆兩岸媽祖巡安慶典、暨紀念媽祖誕辰1054周年文化活動。

迨至201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誕辰紀念日,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為紀念孫扶道人1900年首赴臺灣,參拜臺北府城大天后宮115周年,陸炳文發起展開「兩岸同行中山路、萬眾同拜媽祖廟、一心同圓中國夢」的活動啟動儀式,就特地選在北京東嶽廟海神殿舉行,迄今再謁東嶽廟拜和平女神,累計已是第282座天后宮廟,這裡不但成為臺灣媽聖像,暫厝湄洲祖廟分靈進京之首,亦為北京媽祖粥會首次約集之地,更系陸總會長拜媽宮廟次多之處,4年來總共來此6回,僅次於湄洲祖廟的9回。

陸炳文今日拜媽之後,中午與全球粥會總會在京顧問張慶陽詞長,赴約晉陽飯莊虎坊橋總店,笑談今古,詩教興邦;張顧問填詞一闕<蔔運算元.歡迎陸總會長到京>,贈語有句:鄉愁一瞬消,陸總乘風到。烈日炎炎心情好,處處鮮花笑。  本是同根生,終會嬋娟報。兄弟相攜騰飛時,華夏空前俏。

昨天午前,則到83號院三月禾草堂,拜會了堂主王勝利書法家,並且參加文人雅士交流筆會,現場揮毫寫了4幅字,分贈王勝利的<勝利尊王>、王一冰的<冰心歸壹>、張冠成的<甲冠天成>、張昊的<昊天弓長>;陸總會長也獲贈,王勝利的書作<精氣神>、王一冰的書作<正本清源>、<心繫九州同>;同日午後,又在下榻之北京福建大廈,會見了臺北粥會倡複人狄膺哲嗣狄原溟,閒話家常,敘舊憶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