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山臺北書畫聯展臺北展歡迎前往松山文創園參觀

中山臺北書畫聯展臺北展歡迎前往松山文創園參觀

更新时间:2017-06-04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中山臺北書畫聯展臺北展歡迎前往松山文創園參觀

[粥會新聞中心6月4日臺北訊]今天在此展出100件的將軍教授書畫佳作中,有25件已經受到特別邀請,換言之有25位作者將參加20天之後,今年首見海峽兩岸在台合辦的大展,實即6月24日11時在臺北開展的「中山緣˙兩岸情:中山臺北書畫聯展臺北展」,我現在代表合辦單位之一: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帶來100份請柬送給大家,歡迎在場諸君踴躍參加開幕式,地點就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展場,參展者還會獲贈作品集一冊,詳細情形請洽策展人沈致中,他則代表我出面籌策此展,實際進行作業半年多,完全負責展品收件、作品拍攝、邀約接待、佈展卸展全般庶務。

 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陸炳文教授,6月3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出席「中華粥會將軍教授書畫聯展」開幕式典禮講話時,也把台中會展活動宗旨,具有兩個重點加以說明:其一、今歲欣逢粥祖黃帝紀元5010年、粥會前身世界社回歸110周年、孔子周遊列國開啟帶路文化交流2510周年、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一周年,多重歷史意義的系列,格外符合大時代潮流。其二、從此時此地開始,半年內已規劃好,我們同走一帶一路行動,將有:6月12日的甘肅行、6月18的高雄行、7月21日的義大利行、8月15的外蒙古行、9月21日的遼寧吉林行、10月30日的江蘇行、11月11日的廣東澳門行等,預定七回的和諧之旅全球帶路行腳。

昨日時值梅雨季節中,傾盆大雨籠罩全臺,百餘位來自各地的粥會之友、及粥友將軍教授書畫家,無阻於風雨,照常趕赴中台嘉年華會,其中退役將領就有70多位,大家齊聚有城之稱的臺中市,出席「中華粥會將軍教授書畫聯展」開幕式,典禮由主辦單位臺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王詣典中將主持;主席致詞時,對於中華粥會將軍教授書畫聯展,首次成功巡展到臺中,而感到快慰,對於台中市林佳龍市長贈送花籃道賀、文化中心陳文進主任到場祝賀,也都表示感謝。

開幕式司儀,由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擔任,在介紹現場貴賓後,依序邀請上臺致詞的有: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名譽院長丁之發上將,陸炳文教授,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大臺中粥會名譽會長宋恩臨中將,大臺中粥會會長徐孟榆等。開幕典禮現場有陸史瑛、李鐵倉、陳盛文、唐健風、賴宗煙、杜學斌、陳正娟、吳朝滄、楊靜江、葉武勳、陳銀河等貴賓出席。
 
粥會大家長丁上將致詞時,特別推崇總會長陸教授,大力推廣帶路和諧粥文化,促進兩岸關係正向發展的努力;同時對籌辦這次臺中首展,規畫並牽成的宋恩臨中將、以及臺北粥友執行團隊的辛勞加以肯定。
 
開幕典禮的最後一項儀式,也就是現場揮亳筆會,請到特邀嘉賓、藝術大師李轂摩開筆,當場題寫「上善若水」四字,寓意遇水則發、雨中故人來、風雨生信心、善水利萬物而不爭,惡水亦水,不請自來,逆來順受,否極泰來等多重內涵,李大師另備賀詞,有句:「丹心不改筆作劍,骨氣長存畫與書」。申賀粥會將軍教授書畫聯展,首次巡展到大臺中圓滿成功;李轂摩也接受全球粥會副總會長、中華民國畫學會理事長唐健風建議,近期粥友結伴到南投草屯李宅作客,藉口是持題詞墨寶專程去補蓋鈐印。
 
午間陸總會長於啜粥雅集中,曾當面向東道主宋恩臨中將的出錢出力致謝,向會展組織工作者,自領軍的王詣典理事長,以至馮士彭、沈致中、賴尚甫、龍家霽、許秀鳳、葉武勳等粥友,分在不同崗位上的表現,表示皆應受到鼓勵,大家一起來點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