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山东省文化交流团在台湾访问 促进两岸孔子学堂合作发展

山东省文化交流团在台湾访问 促进两岸孔子学堂合作发展

更新时间:2017-05-2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山东省文化交流团在台湾访问 促进两岸孔子学堂合作发展
(来源:中共山东省委台办/山东省台办 2017-05-23)


孔孟缘·鲁台情。5月22日上午,以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薛相锐为团长、中国孔子基金会交流合作部主任邹丽妍为秘书长的山东省文化交流团到台北中华艺术馆交流访问,受到王新力馆长的热情接待,了解了中华艺术馆的功能和为鲁台交流合作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在中华艺术馆,薛相锐团长等交流团成员还与台湾地区中华孔子学堂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台北市孔子学堂学会荣誉理事长陆炳文等亲切会见,听取了台湾地区孔子学堂设置和发展情况的介绍,促进两岸孔子学堂合作发展。
随后,交流团在陆炳文先生陪同下访问了台北康华粥文会馆,与台湾世界和平联合总会总会长康陈铭、台湾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教导团长于茂生、新北市孔子学堂学会理事长林尔思、台北市孔子学堂学会理事长林健华等相关人员一起参加了“孔子文化交流心连心座谈会”。
 
陆炳文名誉总会长就台湾地区孔子学堂状况,包含组织现况及走向作了简单明了的介绍。全台自去年迄今,先后已在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成立孔子学堂学会,20日在高雄为新设“茀兟读经园孔子学堂”办理了简单隆重的揭牌仪式。他还恳切说:在座6位来自孔子故里山东的朋友,虽然只是初次见面,却有一见如故之感,理由实在很简单,我们贵在共拥“孔圣人”,共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携手建设自尧、舜、禹、汤、文、武、周公、孔子以来,中国传统的精神文明,更为增进海内外华人团结、促进中华文化交流服务。
中国孔子基金会交流合作部主任邹丽妍介绍了基金会在大陆和世界各地设立孔子学堂和活动的情况,并表示要与台湾地区孔子学堂加强交流、合作发展,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座谈会结束时,陆炳文名誉总会长郑重宣布:“在两岸文化交流心连心,台鲁孔学合作手牵手”理念下,海峡两岸孔子学堂经过友好交心、良好交谈洽商决议: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即日起开展全面合作,合作推广文化交流服务。
22日下午,山东省文化交流团到台中拜会了台湾中华孔子学堂联合总会并参观全台第一个孔子学堂学会,受到总会理事长林敏铨热烈欢迎,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了商讨。
23日晚间,中国孔子基金会交流合作部主任邹丽妍在高雄,与高雄市孔子学堂学会顾问蔡有哲,理事长曾卓明、台南市孔子学堂学会理事长范佳宏等相关人员就共同推动孔子学堂建设和发展举行座谈交流。(中国孔子基金会交流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