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全球序号154文人雅集新北市粥会群贤毕至

全球序号154文人雅集新北市粥会群贤毕至

更新时间:2017-05-2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全球序号154文人雅集新北市粥会群贤毕至

(来源:华人头条网/全球粥会微信公众号 2017/05/22)


记者 李卫国 5月21日,农历四月廿六,小满节气日子好,祝福在座诸粥友、影友、文友,自信满满,硕果满满,此时开始,大地一片阳气日盛,而无巧不巧,信心满满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20日才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晚间也就在竞选总部发表当选感言强调,若国民党能赢回执政机会,一定会尊重1992年,海峡两岸达成的“九二共识”,确保台海和平稳定发展硕果。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最高顾问、澳港台画报荣誉社长陆炳文说。

陆总会长是应邀至芦洲区,集贤路大风车粥文会馆,出席新北市中华粥会成立大会祝贺词时,进一步指出:今日全球序号154文人雅集,高朋满座,群贤毕至,有退役将领代表前来指导,如台湾地区中华将军书画院荣誉院长、台北市中华粥会理事长王诣典中将;也有各界领导莅临道喜,如国民党中央副主委陈杭生,文艺界朋友到场助阵,如中华民国画学会理事长、全球粥会副总会长唐健风;尚有大陆台商领袖返台捧场,如浙江平湖台商会常务副会长王云山;更有新闻出版机构负责人关注,如澳港台画报社长方德华等近200人。

方社长被陆炳文请上台讲话时,特别提到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20日致电吴敦义祝贺当选主席,希望国共两党一如既往8年,要以两岸同胞福祉为念,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日,新当选的吴敦义立即复电,对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感谢,期盼两党持续深化“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永续发展,合作走向康庄大道。吴先生一再重申,一定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加强年轻一代交流,巩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关系。

在新北粥会成立授证仪式中,陆总会长曾当众向新会长、也就是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颁发新会名牌匾,王诣典与台北市中华粥会总干事冯士彭,则分别赠送书法作品申贺,全球粥会世界总会副秘书长、花莲粥会和谐乐团团长徐宏荣,另行吟唱一首贺诗,场面壮盛,场合温馨,显而易见,具有93年历史的粥集文会,在台湾地区、在两岸,广受欢迎程度,同时受人信任,不是没有道理,其一正在精诚团结,座众因此无不希望,今后由吴敦义带领的国民党,也能够努力团结全党,诚如他自己坦白承认,团结都不一定能振兴党,如果再不团结,党乃至全台湾地区,就没有任何机会了。

21日参加成立大会的特邀嘉宾还有连胜彦,翁延华,陈盛文,杜学斌,耿建章,陈如舜,陈正娟,黄友佳,陈七春,马豫平,龙家霁,徐秀凤,江振兴,周玉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