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妈祖大爱•平章百姓 /[和谐之旅144]闽赣爱之行

妈祖大爱•平章百姓 /[和谐之旅144]闽赣爱之行

更新时间:2016-10-21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妈祖大爱•平章百姓 /[和谐之旅144]闽赣爱之行

(粥会新闻中心讯)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台湾中华妈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海峡两岸三地心缘团名誉团长陆炳文,偕同妈祖中心荣誉主任、心缘团荣誉团长陈勇雄,团长庄定彬率领的全球粥会代表恭谒妈祖湄洲祖庙一行166人,10月22日将在福建莆田湄洲岛上行香,祭拜天上圣母羽化得道1029周年。

虽说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的重阳节,才是妈祖林默化羽升天成仙的纪念日,但为避开一天之内涌入朝圣的大量人潮,所以自16年之前,心缘团成立以来,连续16载的盛行此道,一年一度恭谒祖庙活动,都会选择纪念日子前后几天内,实施之以促进两岸三地和谐无间。

今天九九重阳节的10月9日,陆炳文表示以「妈祖大爱•平章百姓」为主旨,希望百姓昭明,必然协和万邦,计划中[和谐之旅144]闽赣爱之行,将于21启程,至26日返台,全程共计6天,亦为贯彻执行「万众同拜妈祖庙,一心同圆中国梦」的活动内容,因此在祖庙内宫拜妈、并拜会董事长林金榜,离开了湄洲岛之后,还要在庐山妈祖文化协会会长曹俊平陪同下,一起搭乗动车前往江西九江,再转赴卢山圣地,首次参拜庐山天后宫。

按说,九江的妈祖文化,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根据史料记载,在明清时期,九江至少有三座天后宫,当时的九江城并不大,建有这么多天后宫庙,足以说明妈祖信仰,早已在九江十分盛行。而今唯有的庐山天后宫,2002年才从湄洲祖庙分灵过来,并有一尊黑脸妈祖圣像,则从台湾云林北港朝天宫分香而来。

据了解,庐山天后宫相当重视文化交流,每年都举行很多妈祖文化活动,特别是在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生日、九月十九妈祖祭日等重要时节,尤其让曹俊平印象深刻的是,海峡两岸的广大信众,均不远千里前来朝拜,组团上山行敬香祈福,求得宇内和睦平正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