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华光学院在泉台文化艺术方面迈向深度交流合作

华光学院在泉台文化艺术方面迈向深度交流合作

更新时间:2010-03-16 来源: 发布:系统管理员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泉州晚报2010年3月15日报道,本报讯(记者陈玉珍)由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为团长的台湾工业职业教育访问团来泉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昨日,泉台两地40多所职业院校校长聚集在一起,举行了泉台职教座谈会暨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共谋泉台教育交流、合作和发展,并签订了24项合作办学的意向书和协议。

  副市长潘燕燕出席座谈会并致词说,由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陆炳文会长带领的台湾工业教育访问团于12日下午抵达泉州,就不辞辛苦、马不停蹄的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其间参观了我市10所高职及中职,看到了各具特色的本科大学和民办院校,如在校园文化艺术交流方面,泉州华光摄影艺术职业学院先试先行,又举办了两岸歌咏、摄影大赛。潘燕燕说,总之,此次考察时间虽短,但内容非常丰富,效率非常高、成效非常好,获得了圆满成功。感谢陆炳文会长、感谢泉台两地教育院校的校长、教授、教师们为之付出的努力和心血。

  主持座谈的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指出,此次以陆先生为团长的台湾工业职业教育泉州访问团规模之大、级别之高,这在我市对台教育交流合作进程中尚属首次。此次考察活动时间很短,但是泉台两地职业教育界同行进行很好的沟通,增进了解,彼此间建立起深厚的友情,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天,两地职业院校共签订了24项合作意向、合作协议,表明访问团来泉交流不虚此行,成果显著,为此次考察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今后泉台教育交流合作深化搭建新的更广阔的平台。再次对陆炳文先生来访取得圆满成功,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座谈会之后,进行见证签约仪式,郑局长请出潘副市长、陆团长等领导共同见签。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福建电视台、海峡卫视、海峡都市报、东南卫视、泉州晚报社、泉州电视台、泉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高度重视,派出了众多记者前来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