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全球粥会2010年度文化艺术十大新闻

全球粥会2010年度文化艺术十大新闻

更新时间:2011-01-06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一、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与深耕广西的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以及世界总部落户 福建的全球粥会,正式成为《三合一》战略伙伴。

    

二、陆续在各地成立了南宁桂邕粥会、常德佳和粥会、衡阳粥会、陸安粥会、南昌粥会、洛阳将军粥会、湄洲妈祖书画院粥会、厦门鹭临粥会、福州南港粥会等分支会,全球华人地区以粥会友的文化人士雅集,至此为数巳达72个;有道是:孔子周游列国,弟子中72贤人,全球粥会正好72分会,让粥集文会在世界含弘光大。

       

三、全年继续办理《和谐之旅》14次,先后前往大陆泉州、漳州、厦门、三民、福州、莆田、潮州、汕头、深圳、西安、咸阳、杨凌、合肥、六安、南昌、莺潭、长沙、常德、衡阳、北京、上海、银川、成都、南宁、百色、玉林、柳州、桂林等地,分享和谐文化、共建和谐社会。

    

四、组团到泉州市参加「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陆炳文在「闽南文化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演说,题为「闽南文化在国族和谐上之汇合」。

    

五、陆炳文率领「台湾工业职业教育泉州访问团」一行31人,与当地多所中职、高职院校,展开文教学术交流,其间一共签署了24项合作协议书。

    

六、无锡梁溪粥会组织观摩团来台,受邀赏临台北粥会在台湾师大庭园粥文会馆约集外,粥友还广泛进行了双边艺文交流。

    

七、为陆游诞生885周年、逝世800周年,成都崇州市盛大举办「第二届中国‧四川陆游文化节」,直系裔孙陆炳文以亚献官身分,带领海外诗文界13人代表团,亲临陆游祠共祭宗祖,也参与纪念笔会等文艺活动。

  

八、在长泰连氏大酒店粥会,与中国将军书画院等单位,圆满合办「首届海峡两岸将军连缘书画展」漳州首展,领导人颁贺题词有:马英九“两岸连缘”,萧万长“连缘心‧将军情”,吴伯雄“中华魂‧和谐心”;而由51位台湾退役将领及教授组成的「中华连缘和 谐文化福建交流团」,与12位大陆离休将军开始有了初接触。

    

九、邀请泉州文教界组成38人高端团来台,出席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工业职业教育座谈会」拜会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并参加台北粥会第616次雅集。

    

十、于广西南宁顺利开办「首届(两岸)桂台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另在柳州成功主办「台湾经贸文化中心项目庆典暨元旦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