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台湾工业教育界逃兵在泉州被活捉“戴罪立功”

台湾工业教育界逃兵在泉州被活捉“戴罪立功”

更新时间:2010-03-13 来源: 发布:系统管理员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我是台湾工业职业教育的逃兵,文化艺术教育的老兵,老兵并未死在波涛汹涌的黑水沟,却在两岸关系迈入和谐阶段后,逃兵渡过波平浪静的海峡,回到了老家福建,被泉州市分管文教的副市长潘燕燕和教育局长郑文伟活捉。海峡两岸和谐文化协进会会长陆炳文说,我有幸以戴罪之身,答应将功折罪,就是受潘副市长和郑局长所托,返台广邀岛内职教界领导及学者专家,组团来泉州访问。

  陆炳文率团一行31人,于昨(2010年3月12)日抵泉,潘燕燕在泉州酒店会见并宴请参访团,市教育局郑局长、副局长孙银聪、吴少锋、市台办副主任庄劲民等参加。

  席间,潘副市长向陆团长致送纪念物泉州石雕精品,陆炳文也将在今晚华光学院吴文季音乐厅举办联欢晚会中,回赠邀请方粥会名家书法长联:“四海华裔同心协力弘扬大汉五千年优良文化,两岸同胞精诚团结维护中华亿万里锦绣河山”。晚会安排全场千余两岸职教师生大合唱“爱拼才会赢”与“康定情歌”后落幕。晚会前,华光董事长吴其萃以全球粥会常务副会长身份,在粥会总会所“和谐琴房”用粥宴欢迎全团嘉宾。

    台职教团预定明天结束行程返台,一般相信此次参访交流活动,将体现与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对台工作“胡六点”中第三点提示之“积极推动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到层次更高的新台阶。”

潘燕燕会见并宴请陆炳文等

台职教团抵泉参访中高职校

  陆炳文说,文化是根,教育是魂,交流合作是发展的原动力。宋元时期的“东方第一大港”,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海丝”文化,熔炼出积极进取、爱拼敢赢的泉州人文特质。这种古已有之,延绵至今的包容,融合、和谐的气度,为泉台提供施展职教合作的舞台,汇聚起两地的技能师资、专业教材、教学设备之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才能实现泉台职教界和谐共处,团结共荣,建构和谐社会教育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