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首次陝台經貿座談會今在台北登場

首次陝台經貿座談會今在台北登場

更新时间:2010-02-25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訊)75年前于右任在陝西,曾為西北農專建校創造了奠基磚,這不只為大西北農業教育建設奠定基礎,也為陝西轉型成工業大省打下根基,並且變成海峽兩岸三通的敲門磚,現在更用此一「于磚」,為今天陝台經貿交流發展打開一扇大門,關中于氏的先見之明,實在令人同感佩服。粥會會長陸炳文以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及台灣文聯主席的身分,受邀在陝台經貿座談會,代表台灣方面嘉賓致辭時特別強調︰如果沒有真誠的愛國者、我粥會名賢于右任,他的跨越時空連結了海峽两岸的鄉情,如果沒有後人的思鄉情切,相繼地拓展並開出一條交流道,那麼,今日台陝人員間交通,或許就沒有這麽便捷而絡繹於途;今日秦台工商界交往,或許就沒有這麽和諧而絡繹不絕。

 

2010225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的陝台經貿座談會上,另外三位致辭的台方嘉賓,台灣外貿協會會長王志剛、台灣中小企業經貿交流基金會秘書長林約珥、和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也都表示對兩岸三通開拓者的感心。這場首次在台召開的陝台兩地工商貿易高峰會談,是由率團來訪的陝西省經貿代表團團長、陝西省副省長景俊海所主持。

 

會中,景俊海團長就陝西省情作簡報之前,先介紹了代表團一行63人的主要成員︰商洛市楊冠軍市長、西安市韓松副市長、渭南市田軍常務副市長、榆林市楊玉祥常務副市長、延安市張西林副市長、西安市海關周鳳琴關長、陝西省商務廳李婧副廳長、陝西省台辦王康副主任、和寶雞市武軍秘書長等領導。

 

程序安排有台陝雙方與會人員發表講話,西安台商投資協會會長孫芳山,西安市副市長韓松,渭南市常務副市長田軍,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楊明瑞副主任,西安國家航空高技術產業基地管委會金干生主任,西安國家民用太空飛行產業基地管委會趙紅專主任交叉進行後,兩地工商界代表還展開了交流發言。

 

24日抵台的這個參訪團,實為三個團體組成的,分別是陝西省政府、經貿團、與寶雞市考察團。陸炳文昨天在永福樓晚宴款待訪客之席間,鄭重其事地先行展示並推介了「于磚」,可是讓座衆見識到了「于氏農專奠基磚變成两岸三通敲門磚」的神力。預料到了今年中和下半年,陝西仍要籌組兩個更大的代表團,將會為經濟文化交流升級升温而陸續訪台,團員人數則分由數百上看千餘人,必然也都会同樣驚艶,這塊秦台共同擁有之民族資產「于磚」的魅力與影響力。

 

一般相信,經過這樣的常來常往,彼此在推動秦台两地經貿交流合作上,一定可以到達層次更高的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