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洛杉磯粥会于潛心向過境的馬英九諫言

洛杉磯粥会于潛心向過境的馬英九諫言

更新时间:2010-02-24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聞中心訊)洛杉磯粥会会長于潛心,寄給台北中華粥会的賀歲信件,2010223送到会長陸炳文手裡,信上說:炳文会長仁兄惠鍳,上次來洛主持于右老誕辰130周年紀念會,洛杉磯粥会倍感榮幸,值此虎年來臨之際,恭祝福虎生風,龍行虎步,萬事廸吉!弟將於310日返台省親,屆時將再電吾兄問安。函內附有最近僑界新聞剪報9份,而其中6份都跟馬英九過境洛城相關,且為針對于会長諫言見報的評介,實有必要摘一重點加以轉述。

 

台灣時報128記者蔡宜礽蒙特利公園市報導,洛杉磯粥会於今日中午提前慶祝虎年來臨,舉辦春節聚會,会長于潛心表示將在晚上的僑宴,向過境的馬英九遞陳情書,再次重申一國「良」制,謀求两岸统一。于潛心說,洛杉磯粥会每個月固定舉行一次約集,由於下次雅聚時間距離春節有段日子,因此特別提早到28日進行聯歡。聚會中他重申捍衛自由民主的重要性。于潛心提到,台灣的存在很重要,讓居住寶島上的人有平台與中國大陸對等談判,如今两岸巳經有過多次經濟議題的協商,接下來才能進展到政治和统一的談判。

 

該報指出,馬英九周四過境加州,于会長表示將在當晚300人左右參加的「馬英九過境洛杉磯僑宴」中,將陳情書遞交馬英九,盼望不要辜負選民的期望,給人民及社會帶來安定、發展。陳情書中提到,對馬英九的「不统不獨不武」政策,認為這句話巳嚇跑了少選民,才導致民調下滑,因此應在「不统不獨不武」的後面,加上「和平统一,一國良制」,發揚自由民主的精神,表明统一並沒有時間表,而是要加強交往,等待時機的成熟。

 

23日的該報也曾說:据了解,這幾天,許多的團體、個人都希望能够向馬英九進言,22日就有洛杉磯地區部分社團集会,要爭取到在下周擠進環球影城希爾頓大酒店,利用見到馬英九的時候當面陳情,有的甚至於明言,請求政府部門與「台獨分子」劃清界限,團結海內外中道,全心全意發展軟實力,以謀取两岸終極的和平统一。

 

按,于潛心会長為原台北「聯勤兵工署」署長,備役海軍少將,退伍後移居美西,年逾70始拜師學工筆畫及書法;2009528的第248次粥集例会中,剛從資深媒體人、著名畫家及收藏家楊隆生(原軍事新聞通訊社社長)手中,在駐洛經文處副處長趙家寶監交下,接過洛杉磯粥会三十多年來第4任会長的棒子,時年84,還兼任加州中國書法學会会長;接篆視事後的于会長,未幾驚聞台灣中南部遭到88風災肆虐,同年920日發起為災區募款的拍賣会,經文處處長龔中誠、中華会舘主席伍競群等人到場,支持于潛心及粥會、書法会其他書畫家,拍賣各人珍藏或創作品賑災,其中有于潛心近期完成的觀音、山水、花鳥工筆畫,賣掉70%的作品,共得約5000美元,善款均巳捐出代替了施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