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無錫梁溪粥会組团3月中旬蒞台交誼

無錫梁溪粥会組团3月中旬蒞台交誼

更新时间:2010-02-2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聞中心訊)綜合梁溪粥会会長浦學坤賀年片附言、秘書長吳佳佳電子郵件、及粥友王懷聲两封來信得知,由該会浦会長帶領之無錫文化團隊,訂於2010317中午,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到台北,此為報聘台灣粥友多次到訪聯誼,取名福禧之旅而來,全團計有2628人,將展開交誼、參訪、和旅行活動;屆時望與全球粥会会長陸炳文面唔後,可進一步商談第三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節,今年秋季如願在粥賢發祥地無錫舉辦的計劃,台北以陸会長為首的粥友同道們,正熱切期待中,並預備予以熱烈歡迎。

 

王懷聲對於近期其他粥文信息,致陸会長信中仍有比較多的陳述,值得公諸於世,一看略以:奉接寄贈「中華粥刊」復刊第18期(總号42)多份,巳轉分發浦会長、吳秘書長、靈山大佛祥符寺方丈無相法師等位。喜閱刊物動人內容,貴長於200912月下旬,登陸北京中央電視台<双周論壇>,發表專題學術講演,這是两岸開放至今,台灣名人被邀請上央視專場的第三位,誠係大陸各粥会、全球粥友們的光榮和驕傲!貴長不愧為台灣文化藝術界碩彥文傑。

 

信裡說,陸会長於2009全年內,以和諧文化使者之身,不斷奔波海峽兩岸,從海西厦門,六走故鄉福建泉州,又到故都陝西西安,于右任老家咸陽三原,深入原紅都陝北延安居窰洞,又飛中原河南鄭州、平頂山尋根河洛,再涉景色靚麗的浙江杭州、麗水、青田,旋轉往辛亥首義之地湖北武漢,詩酒之鄉監利後,縱貫數省直接挺進廣西百色平添新姿,復臨國际大都市上海,專程南京、無錫等歷史名城,不僅為两岸文化交流奔走呼號,尚能遠渡重洋赴美國舊金山、洛杉磯、日本東京等海外重镇,努力倡導和諧,推展食粥文化,發揚光大中華文明,這是全球各地粥友們都要学習、崇揚和敬仰的。

 

王懷聲深知陸炳文還是位姓氏、宗祠、及族譜方面的研究学者,特地把無錫<江南晚報>16才刋有蔣介石手書,示出了蔣氏先祖與宜興蔣姓同宗同根的報導,附寄上剪報望閱,按宜興現屬無錫管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