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公祭黃帝陝台名家書畫展品徵集中

公祭黃帝陝台名家書畫展品徵集中

更新时间:2010-02-21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訊)台陝兩地政府與民間,齊為中華民族始祖、也是粥文化鼻祖,所舉辦的庚寅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陝台名家書畫展,又要在陝西配合祭祖活動而次第展開,聯展盛況料將一如往年,足以向來自全球的黃帝子孫,再次彰顯兩岸同胞緬懷共祖,締造崇尚和善之民族、及和諧之文化的深情濃意。

 

去(2009)年辦過同性質的己丑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兩岸名家書畫展,同時出版了兩岸名家書畫集一大本,所有參展的書畫作品盡列其中,頁首刊布之該組委會主任名錄,除首席協辦單位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的理事主席陸炳文外,別有三個主辦單位負責人,即民革陝西省委主任委員李曉東,黃帝陵基金會董事長孫天義,和省台辦主任閆超英。

 

歲次庚寅20104月初,將推出的清明公祭軒轅黃帝陝台名家書畫展,由陸炳文在台灣徵集的書法名家作品共約十余件,迄今巳經推荐送展的是︰黃友佳書之對聯「為中華一統發靱,開世界萬年太平」,另七言絕句詩二首,一為「清明時節雨紛飛,公祭黃陵身未臨;惟賦七言詩二首,河山依舊牽夢魂」,二為「遙寄黃陵心事複,感慨分合我民族;但愿黃帝真有靈,佑我中華多幸福」。洪啟義書之胡鎮雅撰黃帝頌「衣裳垂治化黎元,草昧經綸定一尊;弓釗橋陵遺愛在,江河萬古仰軒轅」。

 

其他到位者計為︰賴宗煙、羅義熹、陳國禎、黃錦霖、王春香、劉鳴岐等書作,尚在待件中則有賈炳權、徐旭陽、陸炳文等書家之作,近日還會陸續匯齊台北粥會,預定2月底前依計畫寄往西安組委會,俟集中付裱完成後再行整編,屆時陝台書畫精品上百件,必能如期二度在黃帝故裡一並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