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昆明文化產業交流合作在台北會談

昆明文化產業交流合作在台北會談

更新时间:2010-02-0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聞中心訊〉昆明與台北同樣是一個多族羣共處的和諧都市,昆明市包容了漢族和25個少數民族,台北市則融合了原住民、客家人、閩南人及大陸各省市來的外省人。全球粥会会長陸炳文說:貴我两市除了同屬和諧城市之外,也幾乎同在一個緯度而形成四季如春之城,更為同等美丽且文化深邃悠遠之都會。陸会長是2010125,受邀在台北馥敦大酒店國際会議廳,舉行的昆明文化產業交流與合作座談會上致詞時,說出了昆明和台北原本就有3個相同,還道出了未來必將成為和諧社会、和諧大中華的共同願景。

  當天講話的尚有:雲南省昆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昆明市海峽兩岸交流協會榮譽會長張紅蘋,台北文化藝術界85高齢大老李奇茂,昆明市委常委、原副市長、昆明市海峽兩岸交流協會副會長杜敏,昆明市教育局局長宋棟等領導和嘉賓,會談由昆明市台辦副主任郭紹華主持,與會者大陸方24人,全係以張部長為首的昆明市赴台文化產業考察團,成員包括昆明學院副院長熊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厲忠教,市委统戰部副部長吳軍,昆明市文化廣播電視体育局局長周忻等;台灣方面則邀請到中國國民黨大陸部副主任徐新生,海峽兩岸工商企業協進會理事長劉鈞,華新國際機構總經理劉筱蘭,及詩文書畫教育界人士代表胡傳安,劉平衡,顧重光,朱仿勛,徐天蘭,陳正娟,毛育剛,徐旭陽,史瑛,邵隆美,周振華,李宏健,葉武勛,吳蕙如,葉錦蓉,江振興,唐健風,沈禎,陳杭生,傅仁坤等文友粥侶共52人。

  這項座談會當即獲致意想不到之成果,其中之一為昆明市文化產業合作項目的具體落實,隨後便安排簽約儀式,推出代表人:昆明廣播電視局周局長、與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總經理程立峰簽字,双方在場見証者是: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陸兼会長,劉理事長,張部長,杜會長,熊院長等,儀式在大家一飲而盡香檳酒後,發出清脆悅耳碰杯聲、及滿場歡喜祝賀声中結束。

當晚的慶功答謝宴中,陸炳文為此次两市之間的文化交流同產業合作,並迎來了大陸西南貴客,特別要感謝昆明市台辦主任段俐娟的支持、以及台北工商企劉理事長的連絡,再者多謝粥友賴宗烟、吳武行、葉堯、與傅萬壽的國樂演奏與詩歌吟唱,為活動一舉揭開序幕,黄友佳的書法作品分送正副团長張部長和杜會長,又為晚會暫時畫下句點,却替台北跟昆明之民間相互往來,揮寫出渾厚深長的一筆。

  据悉,晚宴之後,陸会長偕喜滿客京華影城中國區開發總監許進興,陪同昆明訪台全团人員斉赴京華城,專場觀看了一片當今全球最賣座的3D電影阿凡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