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兩岸名家及大學生攝影聯展/首度巡迴台北文大隆重揭幕

兩岸名家及大學生攝影聯展/首度巡迴台北文大隆重揭幕

更新时间:2010-02-02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海峽兩岸攝影大師名家作品、及大學生攝影大賽優勝作品巡迴聯展」,首站落腳文化大學,於1月19日開始在文大推展教育部延平南路大新館藝廊展出,作品囊括兩岸攝影名家、及參與「美麗中華兩岸攝影大賽」的獲獎學生作品共100余件。

這次聯展中兩岸攝影名家的作品,攝影大師郎靜山拍攝的國畫大師張大千,與大陸著名的「戰地攝影先驅」吳印咸拍攝的「毛澤東在延安」,都將展示在同一空間。此項攝影展的主辦單位之一「華光學院」,是大陸唯一獨立建製的民辦攝影專門學校,董事長吳其萃全力投入攝影教育,從8條好漢在一班的「攝影中專學校」,發展為有5000余名學生的攝影藝術學院,並廣邀國際知名攝影家指導及編寫攝影相關教材。不少兩岸的攝影名家都捐贈作品供該校典藏,而校內也特別為「中國攝影第一人」、台北粥會名賢郎靜山大師設置了紀念館。

 

又據了解,為弘揚中華道統文化、建設民族精神家園、抒寫和諧校園篇章、迎接文創青年時代,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與文化大學、華光學院等高校及單位,共同主辦了首屆海峽兩岸大學生「美麗中華」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去(2009)年1227已經先行在泉州華光學院揭彩,「海諧會」陸炳文會長曾專程前往參加頒獎典禮。兩岸數十所高校共選送數千幅參賽,並評審產生150多幅優秀作品,從中再精挑細選出60件最好的、再搭配名家之作巡展各地,由現在開始,這些佳作將在台北、高雄進行巡迴展出。這是兩岸學子首次用鏡頭語言,各自展現對和諧的美好感悟。此次配合和諧文化節文藝教育交流所推出的攝影大賽,藝術類銅獎由台灣的中國文化大學楊凱婷同學奪得,大賽評委推薦獎則頒給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學生陳秀雯。

 

『首屆美麗中華海峽兩岸攝影名家暨大學生攝影大賽優勝作品巡回聯展』,於119下午,在台北市延平南路文大推廣教育部大新舘B1圓廳,舉行台灣首展開幕茶會,一起來替第2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節添光增色。主持儀式的文大潘慧敏藝術總監,唱名3個主辦單位負責人︰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陸炳文會長、和文大李天任校長、華光學院吳其萃董事長,和指導單位教育部社會教育司熊宗樺副司長等特邀貴賓致詞。

 

參加開幕式的嘉賓尚有︰台灣中國攝影學會前會長周志剛,台北攝影學會理事長連世仁,中華攝影教育學會前理事長鄭國裕,台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翁庭華,致遠管理學院成羣豪院長,華光學院院長王建成、副院長吳彰煌、副院長陳世哲、副院長吳華宇,粥文藝術界人士高龔書綿、徐新生、葉堯、陳正娟、毛育剛、應二波、徐憶中、邵隆美、吳紹同、周鑫泉、王士儀、孔繁鐸、楊有慶、廖泰基等近100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