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花莲县老人会长青大学书法展 现场挥毫闻墨香

花莲县老人会长青大学书法展 现场挥毫闻墨香

更新时间:2013-06-16 来源: 发布:更生日报 浏览:

记者李书绮/报导
  花莲县老人会长青大学书法班师生联展,昨天上午十时在文化局美术馆中庭,举行开幕茶会,会场展出一百五十幅作品,隶草行楷四体皆备,展现出银发学员们「活到老、学到老」具体成果,深受与会者赞赏与喜爱,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更增添会场浓厚的艺文气息。
  花莲县文化局长陈淑美、议长杨文值办公室主任陈辉亮、民进党花莲县党部主委郭应义、花莲市公所社劳课长刘进成、花莲县老人会理事长吴哲焜、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台北市中华粥会理事长赖宗烟、花莲粥会会长王镇华、花莲县女童军会理事长陈嬥笙等人与会致意。
  长青大学书法班长陈国祯致词表示,书法班开办至今已八年多,目前有廿名学生,每堂课两小时的课程,要感谢指导老师赖宗烟的细心教导,「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他希望此次师生联展,能带给学员们更多信心与鼓励。
  陈淑美表示,书法是中华特有的艺术,也是修心养性的最好方法,文化局总是以「办喜事」的心情,提供场地给各界艺文人士,尤其,此次师生联展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每件作品都有一定水平,展出至六月卅日止,欢迎民众前往欣赏。
  陆炳文说,赖宗烟对艺文事务投注的心力,对父母的尊敬,对妻小的疼爱,让他的书法内涵「刚柔并济」,此外,粥会明年届满创会九十周年,全球各地粥会将办理活动盛大庆祝,他期盼在各地艺文人士的支持下,能将洄澜这块沃土所生成的书、画、诗、词、歌、赋带上国际舞台,增进全球艺文交流。
  吴哲焜强调,县老人会在县府、议会的支持下开办长青大学,推动终身学习,透过多元课程鼓励长辈们跨出家门,与左邻右舍交流、连系情感,此次书法班的师生联展,不仅呈现学习成果,也彼此切磋、观摩。(来源:更生日报  2013-06-16)

 
 
      图:在地书法家与学员现场挥毫,会场弥漫着浓厚的艺文气息。(记者锺仁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