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台北市中华粥会、花莲粥会访更生日报 

台北市中华粥会、花莲粥会访更生日报 

更新时间:2013-03-29 来源: 发布:更生日报 浏览:

两岸书法家21日在花莲县文化局以笔会友
【记者李书绮/报导】
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赵长青等十五名中国书法家,明天下午二时卅分将在花莲县文化局石雕馆,与台北、花莲的书法家同场挥毫,「以笔会友」,台北市中华粥会理事长赖宗烟、花莲粥会理事长王镇华及总干事徐宏荣,昨天上午十时拜访更生日报社长谢立德,邀请谢社长出席此场两岸文化交流的大盛事。
赖宗烟表示,此行来访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交流团,十五名团员皆是高水平的大师级人物,人人写得一手好字,尤其团长赵长青、副团长赵学敏、副团长白国庆、秘书长刘堆来、书法家协会理事高庆春五人,更是首屈一指的「一级书法家」,其书写的墨宝皆价值不斐。
他透露,全球粥会名誉总会长丁之发、台北粥会荣誉理事长陈兴国,明天将率领十九名台北书法家南下与会,届时会有十五名大陆书法家、十九名台北书法家,以及近六十名花莲艺文人士同场挥毫,活动中书写的墨宝,则由花莲粥会专员保存留用。
互赠墨宝表达友好
会中也将互赠墨宝,由赖宗烟书写「好山好水太鲁阁最美,载歌载舞那鲁湾很棒」赠予花莲县文化局;「花莲粥香」赠予县长傅萁;「粥行天下」赠予中国书法家协会交流团,「文风鼎盛,山海长青」赠予赵长青,以达两岸交流、友好之意。
王镇华特地撰句写了廿多首诗赠予交流团员,会中也将吟诗「蛇灿乾坤日,鸿飞海角时,大洋堪作砚,胜景好吟诗,学敏银笔,长青铁画师,来宾皆国手,蓬岛舞龙旗」欢迎书法家们的来访。
赖宗烟说,粥会起源于民国十三年,当时,丁福保在上海行医,每逢周五就邀集三五好友夜谈,粥友们一边吃粥、一边聊天,「闲话家常,笑谈古今,不谈政治」就是主要旨趣,目前全球共有八十八个分会。
谢立德对此次交流表示支持与肯定,也深入了解两岸书法水平,赖宗烟表示,大陆爆发文化革命后,书法等文艺活动停摆了一、二十年,又因使用简体字缺少变化,平均来说,大陆书法的水平及功力,稍稍不及台湾书法家,至于台湾,由于年轻人大多使用计算机打字、鲜少拿笔,粥会未来将持续推动书法运动向下扎根。(来源:更生日报 201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