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央社:陆官员盼两岸成立卫温研究会

中央社:陆官员盼两岸成立卫温研究会

更新时间:2013-03-17 来源: 发布:中央社 浏览:

(中央社台北17日电)公元230年,东吴孙权派将军卫温、诸葛直率船队浮海求夷洲,航行至台湾,两岸专家16日在台北座谈纪念卫温远航台湾1783周年,浙江台州副市长蔡永波盼两岸尽早成立卫温研究基金会。

台州市卫温船队远航台湾研究会会长潘国平表示,这支船队有1万多名军士、30多艘船,从章安(今浙江省台州市)启程,到达台湾开发经营,这是中国正史上关于大陆与台湾交往的最早记载,也堪称世界航海史上的壮举。

蔡永波表示,希望两岸能携手合作,尽早成立卫温研究基金会,开发卫温史料。

潘国平则表示,希望两岸能够合作共同为卫温首航台湾申遗。他说,卫温远航比郑和下西洋早1170多年,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条件,有资格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他同时希望两岸能够共同推进卫温首航台湾的研究;他还希望台湾发行纪念邮票和在台拍摄电影。

海峡两岸纪念卫温船队远航台湾1783周年座谈会,由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台湾卫温船队远航研究中心、和浙江台州卫温船队远航台湾研究会共同主办,16日在圆山饭店举行,首次探讨两岸共同为卫温远航台湾申遗等相关问题。(来源:中央社 1020317)(台北中央日报、中时电子报、联合报、自由时报、Yahoo奇摩新闻、CAN NEWS、新浪网等媒体报导,均采用同一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