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连年办下去

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连年办下去

更新时间:2012-12-13 来源: 发布:中华连氏网 浏览:

“一水之隔,就是一家人。中华五千年历史优秀文化中,将军文化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它是历史文化的精华,通过书画作品最容易理解将军文化的精髓。因此,我们将把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办成一个节日,每年一度,连年办下去,长期办下去。”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开幕式上,承办方负责人连文成说。

此次文化节在长泰连氏大酒店举行,来自台湾的将军、教授等50多位嘉宾,大陆包括17位将军在内的各界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为期5天的文化节将展出200多幅两岸将军的书画作品,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如组织两岸将军共同研究探讨中华民族优秀将军文化,举办联谊会共同交流书画创作体会,开展两岸将军射击、高尔夫友谊赛等。

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院长陆炳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并以连战主席题词的“将军连缘”四个词开头,赋诗一首,“将星云集第三年,军誉宏扬自一天。连氏豪挥风雅字,缘牵两岸艺为先。”并以此诗贡献给所有曾经为了两岸和平统一而不懈努力的各位将领和爱国人士,并期盼中华民族的伟大盛世和中华国土的永远统一。陆院长慷慨激昂的讲话赢得台下数次热烈的掌声。

中国将军书画院执行院长黄万荣将军说,深入研究和弘扬将军文化,是两岸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对于增强两岸友好往来、开创两岸文化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说,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的每一次举办,都是为两岸文化交流添砖加瓦,为构建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贡献力量。(来源:中华连氏网20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