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八十周年海内外书作来庆贺

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八十周年海内外书作来庆贺

更新时间:2012-12-12 来源: 发布:中国书画报 浏览:

本报讯(特约记者徐党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架起海峡两岸书画家沟通的桥梁,11月23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标准草书学社主办,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会、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等协办的“庆祝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八十周年海内外名家书法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举行。
南京军区原政委方祖岐上将,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江苏省书协主席尉天池,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常务副社长陈墨石,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徐利明,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孙晓云,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啸等参加了开幕式。
代表台湾来庆贺,并站上主席台的嘉宾有: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名誉院长丁之发上将,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陆炳文,台北中国标准草书学会理事长陈维德等,陆炳文并在开幕式讲话,发表了祝贺词,丁之发与陆炳文还和6位大陆领导嘉宾一起剪彩。
  此次展览共展出140多幅作品,包括于右任及其弟子刘延涛、胡公石、李普同的作品,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珍藏的启功、赵朴初、费新我、吴丈蜀、刘自椟等大家的墨宝,沈鹏、欧阳中石、张海、赵长青、尉天池、言恭达、徐利明、孙晓云、陈墨石、李啸及全国各省市书协主席的作品。
另外,亦展出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丁之发,陆炳文,前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为庆祝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80周年的题词,以及陈维德等众多台湾书法家的作品。
  1932年12月,于右任先生在上海发起创立了标准草书社,这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专门研究草书的学术机构。1984年,在该社基础上,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在于右任、胡公石、陈墨石等三代书家的努力下,基本建成了标准草书体系。由陈墨石主编的《中国标准草书大典》,也在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80周年之际出版。(来源:中国书画报电子报 2012/12/05)

(附图为于右任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