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央视报道(下)*汪飞龙

《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央视报道(下)*汪飞龙

更新时间:2012-12-12 来源: 发布:汪飞龙 浏览:
【正文】:出席将军高峰论坛的两岸代表,带着对中华民族同根同祖文化研究的丰硕成果出席这次高峰论坛。大陆将军对古代名将的军事谋略与战争智慧进行潜心研究;台湾将军代表对大陆和台湾将军、专家、学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破,表示了浓厚兴趣和高度赞赏。
【同期】:刘伦贤中将:回顾战时的历史,我觉得两岸将军彼此之间,得消除三十八年的隔阂,沟通思想,对于支持我们这个和平与发展,赢得双赢是很有好处的,所以这次我觉得,达到了这个连心、交了朋友,很多问题取得了很多共识,这个对于推动两岸和平与发展,推动两岸走的更近,我感觉很有好处的。
【同期】:张宝忠中将:携手保国土,共同创辉煌。只要我们两岸人民奔着这个方向努力,我们一定会共繁荣。所有的海外华人,中华民族的人民都会举双手赞成,我们一定会赢得将来的胜利。
【正文】:场上老将军们豪迈的歌声,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所有人,他们在歌声里追忆着年轻时候,钢枪在手的金戈铁马生涯。
【同期】:池兰森少将:刚才唱这个歌很感动,我真是小学三年级就会唱这个歌,这个歌是国共那个时候都在唱这个歌,的的确确是小学三年级,那个时候比现在所有的人都爱中国,抗战所以能够胜利,完全是国共两党合作胜利的结果。
【附录】:
以上系两岸将军书画展新闻宣传策划方案的落实,记者根据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胪列出开幕式及后续活动综述单条;以下再附录两条活动见闻特写。
【综述】:
开幕式(11月26日):围绕活动主题,重点讲清活动背景、承办目的,简要介绍与会嘉宾并拟采访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名誉院长丁之发将军、及承办单位负责人连文成。
【见闻特写】:
(一):参观漳州花博会(11月27日):
围绕花博会主题,重点报道两岸将军在欣赏花卉过程中,感受“美丽中国”,拟采访两岸各一名与会将军或其夫人畅谈(以象征珍贵友谊的蝴蝶兰和象征爱情、和平、友谊之花的玫瑰,谈中国传统种植方法并以字画方式书写并寄托当年或现在的共同点)感受。拟采访大陆尚全孝将军、台湾杜学斌将军、和福建省漳州市台办主任林小煌、中华将军书画院院长陆炳文。
字画参考:“花开两岸 共赢未来、花开连两岸 共书中华情、两岸携手共建美丽中国”等。
(二)两岸将军文化论坛及实弹射击(11月27日至28日由“纸上谈兵”走上“硝烟战场”)“纸上谈兵”:围绕文化论坛主题,重点报道两岸将军在追忆峥嵘岁月中畅谈带兵心得,共同感悟中华传统军事文化的神奇魅力,采访了两岸各一至两名与会将军畅谈感受(围绕抗日精彩案例或钓鱼岛问题适当涉及两岸建立军事互信话题),采访了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刘沦贤将军、和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名誉院长丁之发上将,采访了大陆邓小平秘书张宝忠将军,和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刘伦贤将军。
字画参考:“论中华军事历史精粹、写当代两岸军人传奇;联手互信 共创未来”等。
“硝烟战场”:围绕实弹射击活动主题,重点报道两岸将军在游戏中戏话当年、畅谈感受(围绕今昔武器装备对比形式话共同历史发展。围绕“辽宁号”航母,话中国军人百年心愿梦圆,祈福和平、祝福中华民族强盛统一)。活动现场均以书画方式突出互动主题。空军工程大学原副校长黄万荣将军,和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总顾问刘达运将军,及承办单位负责人连文成。
字画参考:“昔日举枪抗倭寇、今朝提笔绘中华; 持枪挥利剑、握笔写风流;化干戈为玉帛 溶钢枪为铁犁”等。(作者为《两岸将军书画展》中央电视台新闻宣传前方﹝现场﹞报道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