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央视报道(中)*汪飞龙

《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央视报道(中)*汪飞龙

更新时间:2012-12-12 来源: 发布:汪飞龙 浏览:
【现场同期】:记者:您好将军,请问您这是第几次来大陆?
台湾(嘉宾)将军 杜学斌少将:我来了很多次,来了以后,每次觉得都不一样,这次来就感觉眼前非常一亮,这个花博太美丽了,哇!就是觉得,好美的都市,好美丽的花博,哇!真是令人太兴奋了。
【正文】:美景画中行,将军记友情。具有“花中君子”之称的兰花,因品节高雅、极具观赏性而受到两岸将军的热捧和喜爱。两岸将军纷纷拿出相机合影留念,以艳丽的兰花为媒,见证着他们之间的友谊。
记者在跟踪拍摄时,在一盆盆蝴蝶兰前,大陆将军尚全孝显得有些触景生情。
【现场同期】:记者:尚将军您好,我看你们一直在欣赏着蝴蝶兰,请问是不是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大陆(嘉宾)将军  尚全孝少将:我们非常钟爱这个蝴蝶兰,我们家的阳台上养了好几盆这样的蝴蝶兰,而且其中有一盆是台湾的朋友专门送给我们的,经过我老伴儿的精心养殖、养护,这个蝴蝶兰每年开得都非常的漂亮。
【正文】:花开逢盛会,两岸话未来。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两岸将军以鲜花和字画为媒互动交流,作为承接两岸活动的交流机构,更是倍感机遇。
【采访同期】:记者:主任您好,您能谈这次文化节的内涵与意义吗?
漳州市台办主任 林小煌:我们漳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次的文化节,因为我们是把这次文化节作为贯彻中央关于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的指导方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一个重要活动来组织的。那么,我想呢通过文化这个平台,应该讲是最好沟通两岸将军来自两岸民间这个思想的、心灵的重要平台,最好的平台,那么按照这次两岸参会的将军他们普遍的感受呢,他们认为这种平台非常好,可以使两岸的将军消除一种原来的思想顾虑,解除一些误解,同时也可以增强互信,所以我们打算除了今年办以外,我们还准备年年办下去,办出成效,使它作为真正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正文】:两岸将军在欣赏园中美景的同时,为了展望两岸和平发展,他们还现场提笔激情挥毫,记者看到在短短数分钟内,一副副精美的书法作品便展现在众人面前。
【采访同期】:记者:陆院长 您好,请您为我介绍下您的这幅作品?
中华将军书画院院长  陆炳文:我想为了迎接这个第十四届的漳州市农博会和花博会,正好我们中华将军书画院由丁之发上将带了一个代表团,来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所以因为花博、花卉再加上我们这个粥会本身它是一个文人雅集、琴棋书画诗酒花,所以由花想起来,可以连接成一亇两岸和睦共处的很好缘分,一起来抒写未来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期】:丁之发少将:我这一次参加这个文化论坛当中,我特地做了一个题目,那就是,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界。因为我们随便的回忆一下,100多年来,我们中国人受尽的欺凌,那就是我们两岸相互的不团结,所以我们国家不能够强盛,经过台湾的,这个经济奇迹和大陆的改革开放,那么今天大陆,已经推到了世界数一数二的富强国家,那么,我们从大陆的发展来看和台湾的发展来看,那么两岸的中国人,如果大家能够结合在一起,以中国人的智慧和中国人的才能,一定可以做世界的主人,而我们做21世纪的主人最多目的,那就是中华文化,因为中华文化是一个适合于人类,解决人类一切的问题,可以解决世界所有的纷争,我们大家都抱着这一个,世界都和谐,我们大家都有这种包容的心。(作者为《两岸将军书画展》中央电视台新闻宣传前方﹝现场﹞报道组记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