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独一无二第三届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谢幕

独一无二第三届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谢幕

更新时间:2012-12-03 来源: 发布:组委会 浏览:

月前,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经济合作,厚植共同利益。扩大文化交流,增强民族认同。密切人民往来,融洽同胞感情。促进平等协商,加强制度建设。”“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理应相互关爱信赖,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共同享有发展成果。凡是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做好。”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将军文化,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由中国将军书画院、中国将军文化研究会、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中华连氏宗亲联谊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厦门日报社、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将军连缘文化节”,在福建漳州长泰连氏大酒店隆重举行。海峡两岸将军连缘书画展,作为文化节的重要内容,同时在这里隆重展出。

这次独一无二之展览,凝聚着两岸将军的智慧和心血,寄托了两岸将军同根同源的强烈民族感情,和共创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壮志豪情。字字饱含真情,句句传达真意。这些出自两岸将军之手的精品力作,一定会给参观者带来美的享受,一定会在两岸文化交流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在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曾致电,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马英九在贺电中表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方兴未艾,两岸之间有待强化互信、真诚合作,造福两岸人民。习近平在复电中表示:由衷期望两党把握历史机遇,深化互信,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先后为本次文化节题词,前者由台湾丁之发上将代表转颁到会、后者则由台湾知名人士陆炳文教授亲自带来,都给将军连缘文化节增光添彩了不少。

海峡两岸近200位将军提供书画作品、近40位老将应邀出席文化节活动,国家部委、福建省和漳州市各级领导,如张铭清同志、朱清同志等,均对本次活动高度关注并亲临指导,台湾文联、全球粥会世界总部、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长泰连缘漂流有限公司、连氏大酒店、长泰县文联等单位,皆给予了大力协作和支持。

本次文化节庆,如今顺利开幕,又已圆满谢幕;在此,组委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各亇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来源:组委会  20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