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深化交流 合作共利 / 和谐之旅68浙江北京

深化交流 合作共利 / 和谐之旅68浙江北京

更新时间:2012-12-0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今岁才纪念《九二共识》20周年,全年我穿梭两岸也将达20次,如此密集往来,走进大陆各地,总是希望深化彼此交流,为双方合作争取共利,为国家统一创造条件,为迎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华文化的光大宏扬而努力不懈。

本会总会长、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院长、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院长、世界艺术家联合总会名誉院长陆炳文,3日出发前往浙江、和北京,预定10号满载返台,此行即8天【和谐之旅68】,行前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作了以上表示。

3天以前,陆总会长刚从江苏经福建回到台北,翌日便赶赴桃园,应县长吴志扬、县客家事务局局长赖俊宏等之邀,参加中国标准草书学会副理事长陈铭镜个展,名为“笔情墨趣:书法艺术创作展”,当面鼓励有加,并在开幕式上讲话,顷接展出者来信略以:「12月1日上午,个人拙作成果展开幕茶会活动,承蒙陆会长百忙之中拨冗莅临参观指教,使会展倍增光彩,特申谢忱。铭镜 敬上」。

事隔1日,又得北京世界艺术家联合总会总会长陈其旋快捷邮件,内容要旨有言:「陆主席雅鍳:近好!时间过得真快,别后不觉又一月,甚念!-----本会与原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为总顾问的走进崇高书画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该院聘请我为名誉院长。

「明(2013)年夏秋之间,拟举办“海峡两岸将军与艺术家联合书画展”,地点在南京或北京,初步想邀请台湾方面将军作品50幅参加展出,到时由您带领若干位将军出席开幕仪式与笔会,具体事项再行商量;-----以此庆贺明年6月本会中国总部运营满二周年。暂此一叙。谨祝冬祺!弟陈其旋 书于自在堂」。

陆炳文的【和谐之旅68】,就要走进北京,走进崇高理想,计划在当地比照世界艺术家联合总会的模式,为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找个适合的地方,挂牌成为海谐会大陆总部,营运兼采海基海协两会互设办事处方式,务望共同来努力推动和谐文化交流,特别是把深化交流、合作共利的首要工作做好。

已有腹案的陆总会长指出,我所主张的在京设置办事处乙节,基本上目前还只是个大方向,犹未提出具体方案、及后续的实施细节,仍湏等到此行归来以后,才会开始进行规划。我提及此一构想,未来的落实体现,当然会优先与此次邀我访京的银帝粥会磋商,如果切实按部就班实行,一定可以在近期内,强化与银帝集团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功能,进而与大陆方方面面沟通协调,必将更顺畅、更及时、更有效、更能追求共赢互利。

出访北京之前,今天陆炳文要先到浙江的温州、台州、青田丽水走一趟,除了试图登上温州湾周边的大陈列岛,一探当年国军协助岛上万余居民撤退来台的废园旧事外,尚有邀约台州市卫温船队远航台湾研究会来台之议,计划中订于明年2月24日,在台湾举办第四次纪念活动、实即两岸共同办理卫温船队远航台湾1783周年座谈会及参访。

按计划,台州市卫温船队远航台湾研究会交流团成员大约10人左右,可望由浙江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海协会副会长、台州市卫温船队远航台湾研究会名誉会长王在希率团来访;而陆总会长亦为该研究会3位名誉会长之一,且系台湾方面唯一的一位名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