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台湾将军教授福建交流团莅临华光学院参访

台湾将军教授福建交流团莅临华光学院参访

更新时间:2012-12-02 来源: 发布:华光新闻中心 浏览:

据华光新闻中心陈怡报道:11月28日,台湾将军教授福建交流团一行50多人莅校参访,并举办两岸将军连缘粥宴第636次约集活动。交流团以全球粥会总会长、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我院最高顾问陆炳文教授为团长,全球粥会名誉会长、台湾退役陆军上将丁之发为名誉团长。
  交流团参观了全球粥会总部会馆承运阁,并在承运阁举办两岸将军连缘粥宴第636次约集活动。交流团团长陆炳文向大家介绍了全球粥会的历史和承运阁的涵义,承运阁大厅天棚有36个粥字,寓意66大顺;另在入馆处同福碗上有81个粥字,99表示天长地久,加上馆内天井立一玉石古碗,大厅两侧还有54个石碗,象征着56个民族的团结和谐。他表示,今后将在承运阁开办木雕展示馆,陈展台湾工艺美术家们的作品。
  名誉团长丁之发上将表示,全球粥会发展到如今,足迹已经跨越四大洲,这不仅有利于两岸文化交流,也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和谐发展。
  华光吴其萃董事长发言说,我院的成功和发展,不仅是改革开放的结果,也得益于众位台湾专家学者和艺术家的帮助。他希望全球粥会今后不仅带动两岸文化的和谐发展,也能促进两岸在经济上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交流团一行赴泉州台商投资区进行了访问。(来源:华光新闻中心 2012年11月30日)


(陈露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