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陆炳文率全球粥会代表团与祭粥祖活动荣返

陆炳文率全球粥会代表团与祭粥祖活动荣返

更新时间:2012-04-08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今年岁次壬辰,适为粥祖黄帝纪元5005年,例行清明公祭轩辕大典,首度将“台陕名家书画展”,与祭拜黄帝陵并列为3大主题活动;本会总会长、台湾文联理事主席陆炳文,同时也是该展台湾方协办单位: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和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的领导人,遂率全球粥会代表团与会祭拜粥祖系列活动,此即6日结束陕西行的【和谐之旅58】。

 

在西安亮宝楼揭幕的“2012壬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陕台名家书画展”,参加开幕式、观展及宴会的我团成员,除团长陆总会长外,还有三原粥会名誉会长张应选、会长巨志忠、全球粥会副总会长应稼昌、南京紫金粥会秘书长王杰、与世界总部新闻部副部长姚太忠等共6人,陆炳文并于仪式中受邀致辞,且为开展剪彩官和公宴主宾。

 

此行全程虽然只有6天,但陆总会长实际上肩负了3项任务,其一大要已如前述,其二系拜谒两地“于馆”,其三则是替余光中大师计划首访西安铺路。在陕期间及返台后,接受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陆炳文都不讳言:这次出行成果丰硕,圆满成功地达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

 

具有88年历史的粥会,陆总会长加入此一文化人士雅集已30余载,自10年前被公推为“粥长”后,旋即尊始烹谷为粥、初教民作糜的人文初祖轩辕黄帝为“粥祖”,奉当代草圣、管领骚坛的于右任先生为“粥圣”;而今岁“粥祖”黄帝纪元5005年,恰好是“粥圣”创立标准草书社80周年,为了纪念193211月,先生在上海成立标草社,陆炳文才会在行程中安排,先后登门拜谒西安“右任故居纪念馆”、及其故里三原的“右任纪念馆”行礼致敬。

 

3号下午,陆团长偕团员粥友一行人,前往座落于书院门52号的西安“于馆”,受到馆长于大方等的热烈欢迎,先向正厅内“粥圣”半身铜像行礼,再与于馆长磋商邀请台湾文联名誉主席余光中大师来访细节,初步作出5点共识决定:1.邀访时间为517(星期四)~21日(星期一)。2.拟定主要节目内容有,(1)明光粥会欢迎粥宴;(2)《忆长安,话乡愁》雅集;(3)《诗与长安》演讲会;(4)《大师进校园》活动;(5)《大师零距离》签书会;(6)参观访问西安附近名胜古迹,如大小雁塔、乐游原(塬)遗址等;(7)全球粥会祝寿大师八秩晋五华诞粥宴。

 

陆炳文亦就3.海报/宣传板/请柬/宣传品(样稿)、4.参加人员/编成/分工/次序、5.人民日报环球人物专访/华商报跟踪采访等情况,6日在旅邸对于大方、于大平昆仲,作了原则性提示,随即转赴三原“右任纪念馆”,以荣誉馆长身分于名誉馆长张应选、馆长巨志忠陪同下,恭向馆前“粥圣”于公立像行三鞠躬礼,巡视了全馆完毕,再应县长余天西邀宴,始完成今年第3趟的【和谐之旅】荣返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