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祖黄帝纪元5005名家书画亮宝公祭大典

粥祖黄帝纪元5005名家书画亮宝公祭大典

更新时间:2012-04-07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大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生最近在“两会”中说「促进两岸、社会和民族关系和谐稳定」,以及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先生4年前就讲的「恢复以前的和谐,打造和谐的社会」,这个《和谐》是十分需要的。依我的长时间观察,我们每年都办的此一名家书画作品展,亦正是发挥密切联系陕台的独特优势,领先群伦在维持这种关系的和谐稳定。本会总会长陆炳文3号在西安公开指出。

 

当天,粥祖黄帝纪元5005年壬辰清明公祭轩辕大典3大主题活动之一、台陕名家书画展于西安亮宝楼1楼大厅开幕,仪式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闫超英主持,在唱名「现在有请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先生致辞」后,陆总会长代表在场的台湾同胞、参展的台湾书画名家、和协办此展的台湾海谐会、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讲话时,作了上段表述,获得参会者热烈的掌声。陆炳文最末还借用了台湾领导题词、副总统萧万长先生书写的《和谐心‧文化情》引伸说:

 

「我诚挚希望通过书画艺术和谐心灵的启廸,进而在开展双方深度文化交流的情怀上,孕育形成两地文艺界人士和衷共济氛围,共拥于右任为人文精神导师,共尊轩辕黄帝为华夏文明始祖,来巩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来维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传布中国文化的光明昌盛」。

 

闫主任接着点名,有请陆总会长,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原省委书记安启元,省政协副主席、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王晓安,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胡树羣、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家春等领导,为盛大而隆重的书畫开展剪彩的执剪官。

 

开幕式最后,陆炳文和王晓安、李晓东3位主协办单位负责人,引领马中平主席等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布满两亇楼层、3亇展厅的300余件展品领导中的6位包括陆总会长,并当场应记者请求,在陈列名家书画作品最前的领导题词专区、萧副总统亲题的《和谐心文化情》、与前副总统连战先生题写的《艺林荟萃》前面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陕西省民革主委李晓东设招待午宴于亮宝楼国宴厅,陆炳文为主宾坐上座,胡树羣、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洁、省美协党组书记吕峻涛、省书协副主席邱宗康为主陪,全球粥会副总会长应稼昌、南京紫金粥会秘书长王杰、世界总部新闻部副部长姚太忠、台湾陕西同乡会秘书长张佐鹏等参加。

 

卸展的5日,中午及晚上,分别再由省台办及民革省委作东道主,宴请以陆总会长为首的台湾嘉宾及粥会干部,陪宾尚有省政协原副主席、黄帝陵基金会原理事长孙天义等。席间或其它场合,陆炳文以常销书也曾是畅销书的《沟通胜手》1册,分赠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周一波,省台办副主任何锐,民革省委秘书长丁小军、省海峡台湾同乡联络服务中心主任张咏华等结缘。

 

2号,亦为此展画册《台陕名家书画集》首席特邀艺术顾问的陆总会长,率同粥会参访团一行4人抵陕时,丁小军、王家春等前往咸阳机场迎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