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2012年公祭轩辕黄帝台湾名家书画展开幕

2012年公祭轩辕黄帝台湾名家书画展开幕

更新时间:2012-04-07 来源: 发布:西北翰墨网 浏览:

 

201243,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陕西省委会、黄帝陵基金会联合主办,陕西省海峡台湾同乡联络服务中心承办的壬辰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五届)陕台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亮宝楼隆重开幕。

 

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原陕西省委书记安启元,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王晓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陕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校长、西安市卫星测控中心主任、夏铭智少将,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台湾陕西同乡会秘书长张佐鹏,中华三不朽协会理事长郑文鼐,陕西省美协党组书记吕峻涛,中国书协理事、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邱宗康,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等有关领导与陕台两地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王晓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主委李晓东,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陕西省美协党组书记吕峻涛,中国书协理事、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邱宗康为开幕式现场致辞。

 

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在致辞中给予亮宝楼高度的赞扬:我们办了五届的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已经升格为省级政府代表性的两岸交流平台,这个贡献不单是主办单位的贡献,也是所有陕西同胞的贡献,更是两岸中华儿女的杰出的贡献。在亮宝楼这个宝地,两岸最重要的一个爱国名牌——于右任先生的第一次在台书法回大陆的展览就是在此展出。在亮宝楼,我有七次的机会参与盛会,我觉得亮宝楼不仅是西安的名牌,陕西的名牌,而且是两岸的名牌,是海内外所有中国人和谐文化的基地。

 

此次展览持续三天,至45日结束,共展出名家书画作品300余幅,充分展示了两岸书画名家们的书画才华和艺术造诣。(来源:西北翰墨网 2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