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出席陕台名家书画展

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出席陕台名家书画展

更新时间:2012-04-07 来源: 发布:西部网 浏览:

 

西部网讯(实习记者 敬泽昊)春暖桃李艳,和煦百草香。正值清明之际,两岸书画界名家欢聚长安,以墨会友,共话血脉亲情,公祭轩辕始祖。

 

43,由民革陕西省委、陕西省台办、黄帝陵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壬辰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五届)陕台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亮宝楼开展。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与台陕两地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主委李晓东在致辞中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陕台名家书画展是文化部批准的两岸大型书画交流展。举办五年来,见证了两岸关系的历史性转折,以及两岸同胞为两岸关系健康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已成为陕台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书画展已被纳入陕西省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内容,这对于两岸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增强相互认同的文化标识,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名家书画作品300余幅,展示了两岸书画家们的书画才华和艺术造诣。从今年起,此项活动被纳入省祭陵办的祭陵活动。(来源:西部网 2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