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陕西台湾名家书画展开幕 两岸传承中华文化

陕西台湾名家书画展开幕 两岸传承中华文化

更新时间:2012-04-07 来源: 发布:华商报 浏览:

 

昨日,壬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五届陕台名家书画展开幕式在亮宝楼举行。本次活动由民革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台办、黄帝陵基金会共同主办。上午10时,在陕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的主持下,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陕台名家书画展开幕式活动正式举行。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原省委书记安启元,省政协副主席、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王晓安,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主委李晓东,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等领导与陕台两地的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晓东在致辞中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陕台名家书画展是文化部批准的两岸大型书画交流活动。举办五年来,见证了两岸关系的历史性转折,已成为陕台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同为炎黄子孙,同为龙的传人,这种活动对于两岸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增强相互认同的文化标识,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名家书画作品300余幅,其中台湾名家的作品50余幅,这些作品个性强烈,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两岸书画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本次画展将持续三天,5日结束,爱好书画的市民可前往亮宝楼免费观展。(来源:华商报 2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