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陕台名家书画展西安开幕 陆炳文致辞

陕台名家书画展西安开幕 陆炳文致辞

更新时间:2012-04-07 来源: 发布:文汇网 浏览:

 

 

【本报记者胡秦玉西安3日电】「壬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五届)陕台名家书画展」3日在西安开展。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和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等与陕台两地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陆炳文、李晓东等致辞。

 

据了解,本届书画展由陕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民革陕西省委员会和黄帝陵基金会共同主办。共展出陕台名家书画共300余幅,其中台湾名家书画作品50余幅,这些作品题材丰富、流派纷呈、风格独特,展现了两岸书画名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造诣。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分别为书画展题词「艺林荟萃」和「和谐心文化情」。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员会主委李晓东在开幕式上表示,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陕台名家书画展是文化部批准的两岸大型书画交流展。该展举办五年来,见证了两岸关系的历史性转折,已成为陕台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书画展已被纳入陕西省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这对于两岸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来源:2012/4/3 文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