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陕台名家书画展开幕 连战萧万长题词

陕台名家书画展开幕 连战萧万长题词

更新时间:2012-04-07 来源: 发布:中新网 浏览:

 

3日,“壬辰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五届)陕台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举行,共展出陕台名家书画作品300余幅。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当局副领导人萧万长分别为书画展题词;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陆炳文致辞,并为书画展开幕剪彩。

 

据了解,清明公祭轩辕黄帝书画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现已成为陕西一项独具品牌特色的对台交流方式。本次书画展由陕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民革陕西省委和黄帝陵基金会共同主办,共有300余幅作品展出,其中台湾名家的书画作品50余幅。连战为书画展题词“艺林荟萃”,萧万长题词“和谐心文化情”。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在当日的开幕式上表示,清明公祭轩辕黄帝书画展举办5年来,成为陕台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被纳入陕西省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此举将对两岸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促进整个中华民族复兴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陕台名家书画展流派纷呈,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内容丰富。诸多作品以其独特视角,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体现了两岸的书画艺术实力。(来源:中央日报网路报/新浪全球新闻网/看中国网/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