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壬辰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陕台名家书画展开展

壬辰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陕台名家书画展开展

更新时间:2012-04-07 来源: 发布:陕西日报 浏览:

 

【记者李向红报导】43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陕西省委会、黄帝陵基金会主办的壬辰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五届)陕台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亮宝楼开幕。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原书记安启元,省政协副主席、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王晓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等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台湾文联主席、全球粥会总会长陆炳文致辞,并和书画界名流吕峻涛、邱宗康、罗宁等以及现场观众千余人一起参观了展览。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陕台名家书画展,是文化部批准的两岸大型书画交流展,举办五年来,见证了两岸关系的历史性转折,以及两岸同胞为两岸关系健康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已经成为陕台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名家作品300余幅,展示了两岸书画家们的艺术造诣,展览至45日结束。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自今年起被纳入了省祭陵办祭陵活动之一。(来源:陕西日报 20124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