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前进总统府 陆炳文拜会曾永杈报告“两地四会”

前进总统府 陆炳文拜会曾永杈报告“两地四会”

更新时间:2012-04-03 来源: 发布:系统管理员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30号上午,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本会总会长陆炳文,只身前进总统府,拜会曾永杈秘书长,报告今年两岸文化交流的重点工作 “两地四会”,就是在陕西和福建两省,共同办理四项会展活动,包含《壬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五届陕台名家书画作品展》、《忆长安话乡愁:与余光中大师对话》、《第四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和《第三届海峡两岸将军文化节》。

 

在总统府秘书长办公室,陆总会长逗留了将近一个小时,向曾秘书长汇报了“两地四会”工作准备情形,就是没有触及台北近来的热门话题“一国两区”,不过倒是在讲到“公私分明”处,两人对谈中不无弦外之音。

 

陆炳文说:「公是公,私是私,秘书长上任这一个半月,我只有两个机会见到您,上一回还是私人场合,秘书长宴请大陆友人」。曾永杈说:「其实,公私分明只是个原则,要做得到并不容易」。陆:「是啊,常言道,人不自私,天诛地灭」!曾:「的确如此,公大于私多些,已经可称之为小善,公大于私很多,便是大善,谈何容易」?陆:「所言极是,相对来说,私大于公多些,就是小恶了,私大于公很多,岂不成了不可赦的大恶」。

 

与曾秘书长告辞后,走出总统府一路上,陆总会长满心欢喜,紧接着又参加了喜相逢的午餐会,即中原读书会的每月例会,轮值炉主为监察院审计部原厅长曹立清,请来特别来宾是该部政风处原处长姚先偁,陕西三原人,与前院长粥贤于右任小同乡,其父姚承厚乃于右老任靖国军总司令时的旧属。

 

当姚先偁得知粥长陆炳文,3天后就有陕西行,直说三原这几年变化真大,县城隍庙、右老故居、于右任纪念馆等,都跟过去大不相同,当面请陆总会长去时,拍几张照片回来看看,陆炳文一口答应了下来;因为此行早已有安排,三原于右任纪念馆、和西安于右任故居纪念馆,全在规划的造访行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