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给台北粥会新任理监事贺龙年公开信*陈元麟

给台北粥会新任理监事贺龙年公开信*陈元麟

更新时间:2012-01-29 来源: 发布:陈元麟  浏览:

台北市中华粥会赖宗烟理事长并致全体新任理监事:正月初七拜年恰恰好,十五元宵前还是新年,今天正是大陆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又系我国唐代著名诗人杜甫提到的人日,一首《人日诗》中有句「元日到人日」,意味着犹未迟也。祝您们龙年大吉,万事如意!元月十五,贵会选出了17名新理事、3名新监事,我细看名单,其中四分之三是我认识的,因此很高兴。

赖宗烟理事长,2007329日随北粥前理事长、全球粥长陆炳文到上海,又同去黄帝陵祭祖。尤其在200888日,随团参加第一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文武双全”:写得一手好字,拉得一把好琴,给上海、浙江、江苏等地朋友们留下深刻印象。近5年来,赖将军随陆前理事长“南征北战”,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先生交棒给赖将军,是再合适不过了。当然,初当“掌锅人”,不同于当年当一县之长。但我相信:赖将军将团结粥友把粥会搞得有声有色!

辜瑞兰副理事长,原国家图书馆主任,崇他社社长,画家。200734月,在上海、西安均先过面,虽接触不多,但印象颇深:是位活跃的女性。

唐健风常务理事,20118月在北京、上海结的缘,不仅画得好,摄影也是一流的。

赵善灿常务理事,是我尊敬的老大哥,又是绍兴同乡,十分投缘,希望龙年能来大陆开画展,我可前去捧场。

吴武行常务理事,笙演奏家,与我结缘也近5年,我不会吹笙,但只要他吹起笙来,我会感到十分愉快。

许秀荧理事,结缘虽半年不到,但总觉得他是个可信赖的朋友,托付的事不会办不成。洪启义理事,系铭浯斋书苑主人,2006112日陆炳文前理事长请我赴粥宴,先生送我夫妻一付对联,上书:“贤人处世能三省,君子立身有九思”。20111011日上海图书馆举行上海“海峡杯”首届书法大展开幕式,我也见到了先生的佳作。

俞川心理事,长我2岁,但童心仍旧。笑口长开,又知天文的天气预报将军,肯定能延年益寿。梁致宽理事,一身正气,将军本色,尊上爱幼,大公无私。傅万寿理事,马祖结缘,学习榜样,传统文化,靠其传带。楼文渊理事,党国精英,同乡之谊(原萧山也属绍兴府),近虽未见,一直挂念。

周振华理事,西安一别,久未谋面,期待再见,合影留念。江振兴理事,我称江兄为“旗手”,因“中华粥会”的小旗常见他拿着;我称江兄为“记者”,因他经常会用相机拍下珍贵的镜头(而经常没有了他自己的镜头);我称江兄为“信使”,因他经常会把台湾的文化信息(剪报、戏剧说明书等)寄给我。

叶尧理事,北京、台北两次见面,但欠他一次“上海见面”(北京方忘了给他订201187日到上海的机票),希望以后能补上。

刘彬彬监事,不仅认识她,还认识她两位千金哩!虽然还有三位理事、二位监事我不认识,但相信不久也有机会认识的。

捏瓢人杜学斌,貌如梅兰芳,办事认真;副总干事陈七春、冯士彭,年青干练;秘书龙家霁,品貌出色。哈哈!我评头论足一番,不当之处,敬请谅介。总之,我认为:搞社团确要一批热心人。我希望:台北市中华粥会越办越好!祝诸位理监事身体康健!祝各位粥友龙年快乐!上海陈元麟敬上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