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齐步把粥会同和谐文化发扬光大 * 陈元麟

齐步把粥会同和谐文化发扬光大 * 陈元麟

更新时间:2012-01-27 来源: 发布:陈元麟 浏览:

 

尊敬的陆总会长、亲爱的炳文兄长:

新年好!初五拜年不算迟,财神己到刚刚好。龙年,祝您龙马精神,龙腾虎跃,龙飞凤舞,龙颜大悦,龙天护佑。龙首高扬,神采飞扬。龙须拂风,满面春风。龙爪挥舞,踏歌起舞。龙鳞闪光,溢彩流光。龙尾摇摇,快乐逍遥。祝您和您的家人龙年大吉,势如蛟龙,壮似腾龙,福胜祥龙,贵比金龙。

 

2011128,我率上海知青文明艺术团、管乐团到“喜相逢”,己提前祝贺了炳文兄七十岁生日快乐,并赠上海金山曹秀文女士农民画一幅,愿总会长“七十再起步,活到一百四”。愚弟自2006112与贤兄结缘以来,六年中受兄长启迪,使我生活更充实,感恩!

 

上海粥会创始人之一的丁福保先生,是我先父陈三洲、四姑夫汤笔花的知己,我从小得到他的开蒙,想不到就此与您结了“粥缘”。20061125日,2007329日,您二次来沪,又使我结识了不少“粥友”。承蒙您的邀请,同年44日,我到西安与全球粥友代表团会合,我们共同公祭了粥祖黄帝。

 

特别是:200888日,您率团到上海共同主办第一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影响深远。同年1217日,您又赶到高雄,使《笔墨中华情》书画展得以圆满。尤其是:您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安排了“纪念辜汪会谈15周年两岸和谐粥会”,我很受感动。20094月,您在福建主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把两岸和谐文化推向新高潮。……。

 

2011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您率团在北京、上海、马祖、金門等地举办书画展,这些粥会在两岸举办的和谐文化交流,许多活动事迹均将载入历史。

 

今天,您虽辞去了台北市中华粥会理事长的职务,但您还是全球粥会世界总会总会长,愚弟将永远跟随您的脚步,齐心协力把“粥文化”发扬光大,会同也把两岸“和谐文化”发扬光大。

 

“陆炳文七十生朝一字书法七书习作巡回十地上海特展”,我己与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及瑞金二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联系,都愿意提供场地,希望您选个合适的时间(暂定21516日)。上海已有您的许多“粉丝”,想来定有数百上千结伴前来参观。

 

全球粥会在您的领导下,势必会“团结全球华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形成一统中华”!弟  陈元麟敬上  2012127日(编按:作者为全球粥会副会长、上海粥文化促进会委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