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初五迎财神 今年多点龙马精神

初五迎财神 今年多点龙马精神

更新时间:2012-01-26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正月初五27日,俗称财神日,春节的气氛渐淡;初五亦称隔开,从21起已经整整放了6天假,除了公家机关和大企业,一般商店行号又要回到原先的工作岗位,因此就以此日为界线,从今天开始到二十之间,选择黄道吉日,在鞭炮声中陆续开张、开市或开工。

 

迎财神年俗是店家的一件大事,往往会在招牌上系红彩,张贴红纸书写开市大吉招财进宝生意兴隆的吉祥字句,同时照例要拜拜、放鞭炮庆祝一番;有些商家或工厂也会先来个象征性的仪式,过两天再正式开工或营业,公家机关则多利用30号、上班第一天统一举行团拜

2012年激烈的三合一大选才刚结束,经过农历年节9天长假沉淀后,候选人不管当选还是落选,还有选举人都要回归原来岗位,卷起袖子干活过活。时间从不等人,眼前的国际财金、经济景气、社会就业、两岸关系等问题,繁杂交错接踵而来,执政和在野人士乃至全民,无一人可以逃避得了,应该各就各位认真面对。

面对689万投马英九总统一票的人,当中有多少是在含泪、含血、含愤之下,用心不甘情不愿之手投出的,恐怕不像他14日当选那晚,高举双手雀跃地说出:「我们赢了」!那么样轻松,那么样轻易,未来4年就会变成“全民总统”?一样过年两样情,另外645万票投蔡英文和宋楚瑜的民众,情绪一定更低荡,失落到难以回复,正好可以利用这9天来疗伤止痛,「我们输了」?那么样不解,那么样不平,是人民对于重新执政的信心不足,抑为再次对于野党的认同不够。

年初本会资深粥友、专门绘天马的孙晋卿大师,恭作龙马精神画乙幅,并书:『云龙远飞驾,天马自行空』,在一场名为“全国文化艺术教育界打造民国第二个黄金十年联合大会”、暨“陆炳文七十生朝一字书法七书习作巡回十地台北首展”中,呈献给萧万长副总统,也准备了另幅龙马图为陆会长祝寿祝福。

近据陆炳文看图识字的考察结果,龙马精神其实是年,送给大家开张、开市或开工最贴切的一句祝福话。龙在我国传统认知上,是以多元兼容、综合创新、开拓奋进、造福众生、与天和谐的实事求是之精神底蕴,成为族勤奋不懈的图腾与象征。而其中的"开拓奋进""造福众生",就很适合行空天马尤其是开疆辟土的千里马。换言之,龙的精神汲取、蕴含着马到成功的精神,马的精神即龙的精神之一部分。龙马精神就是蕴育一种强健型的体态,阳光型的英姿,为工作为事业开拓奋进,从而造福众生的最佳精神状况、最好共勉互励自况。

 

陆会长前在华航商务舱品尝过吴宝春师傅面包,曾荣获法国糕点国际赛世界冠军的典型台湾法式面包,其成功全在于可贵的烘焙技术、可信的制作态度、可口糕点中加糖和面的纯正度,绝对不做涂奶油的表面工作,我们可要好好学点吴师傅的龙马精神,赶快卷起袖子干真活做正事,只做基本工把大面包大蛋糕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