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马英九除夕谈话:黄金十年台湾转型现在开始

马英九除夕谈话:黄金十年台湾转型现在开始

更新时间:2012-01-23 来源: 发布:总统府官网  浏览:

 

今天是农历龙年除夕,在全家围炉时刻,马英九总统特别以贺岁影片祝福国人及海内外朋友龙图大开展,龙年行大运!
  总统在贺岁谈话中,除肯定台商及海外华侨踊跃回国行使投票权利,并特别向23百万人民致敬,因为经过五次总统直选,一次比一次成熟,台湾不仅被欧美媒体称为「亚洲民主的模范生」,现在连大陆的知识分子都称赞台湾的民主是「全世界华人的光荣」,大陆未来要学习的典范。总统说,我们的命运是一体的,我们的荣誉和尊严也是一体的,期盼国人共同打造光荣的「民主金字招牌」!
  总统也谈到,这些年世界性的经济危机从来没有停止过,未来这一年还有欧洲债务危机的阴影,但「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度过」。
  总统指出,现在两岸关系在和平中逐渐发展,国际空间在稳定中拓展开放,政府的清廉效能逐渐改善,我们的国际评比不断提升,台湾已经走到脱胎换骨的阶段;他所提出的「黄金十年」愿景,就是要把中华民国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国家,台湾转型的大时代,现在开始了!
  总统向国人贺岁祝福内容全文为:各位亲爱的父老乡亲,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大家新年恭喜、新年好!(国语、闽南语、客语、原住民语)
  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要开始围炉了。全家团圆,是世界上最温馨的时刻。
  我要在这里,向大家拜年,祝全国所有的乡亲朋友,祝海内外所有的朋友,龙图大开展,龙年行大运!今年的新年确实有一点特别。特别在那里呢?今年从世界各地回台湾团聚的家庭特别多。他们都是回故乡,来投下神圣的一票。
  我知道,很多台商特地从大陆赶回来,很多海外的华侨也不远千里,来行使他神圣的权利,这样的热血热心,实在让人感动。
  我也要特别向这一块土地上,两千三百万人民,致敬。我们经过了五次的总统直选,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纷纷扰扰,我们有分歧,也有合作;有争论,也有携手;但我们从未停止脚步,一次比一次成熟。
  台湾被欧美的媒体称为「亚洲民主的模范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现在,连大陆的知识分子都称赞台湾的民主,是「全世界华人的光荣」,大陆未来要学习的典范。这都是两千三百万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我们的命运是一体的,我们的荣誉和尊严,也是一体的。无论什么政党,无论什么颜色,无论你支持谁,无论你住在城市还是乡村,海边还是山巅,是全台湾的所有人,共同打造我们光荣的「民主金字招牌」!
  这些年,世界性的经济危机从来没有停止过,未来这一年,还有欧洲债务危机的阴影,但是英九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度过。
  现在,两岸关系,在和平中逐渐发展,国际空间,在稳定中拓展开放;政府的清廉效能,逐渐改善;我们的国际评比不断提升;台湾已经走到脱胎换骨的阶段。我提出「黄金十年」的愿景,就是要把中华民国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国家。我们没有悲观的权利,我们只有乐观地前进!台湾转型的大时代,现在开始了!
  亲爱的朋友,在年终守岁的时候,我们总是要吃长年菜,我们祝福长辈长命百岁,我们也祝福孩子健康成长。在此,我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都拥有自强不息的龙马精神,我真心希望:台湾迎接新世纪,建设故乡好时机,事业开展心欢喜,子孙富贵万万年。最后祝您龙图大开展,龙年行大运!(来源:总统府官网 20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