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2012年文联大会宛如陆炳文生日派对

2012年文联大会宛如陆炳文生日派对

更新时间:2012-01-03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2012全国文化艺术教育界联合大会,真的与4年前完全不一样,2008312号那一次,以植树节为名办得有点严肃,而这回用陆炳文七十生朝一字书法七书习作十地巡展的名义,果然庄严却不肃穆,变得轻松又活泼,嘉年华会般盛大,宛如陆炳文生日派对,两次却同样为国民党正副总统候选人拉抬声势,所不同的只有马吴配,取代了马萧搭挡竞选。

 

这回之所以大不相同,节目有声有色,固然是原因之一,主持人本会副理事长赖宗烟才是关键,稳健的台风让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当然参会人的投入更为必要。原来邀请函附记,「恳辞贺礼 / 花礼」是好意,但还是有人会错意,以为仅指礼金而言,对于因此改送诗联、字画的美意,寿星陆会长又不好意思婉谢。

 

一马当先送到大会的,是书画大师李奇茂的「仁者寿」大字,上款“炳文吾兄七秩华诞之庆”。同时来的还有:美术摄影家唐健风的「南极寿翁图」,上款“陆公炳文教授七秩志庆”;诗书女史胡镇雅的祥八字句「仁寿古稀,椽笔今奇」,上款“陆会长古稀书展庆”;诗联作家陈冠甫的冠首嵌名联「炳星朗朗无疆寿,文采翩翩一字书」。

 

会场则用道贺花礼布置,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总统府秘书长伍锦霖、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理事长袁希光、台北市新闻记者俱乐部主委胡耀坤、世界至孝笃亲舜裔总会理事长袁治农、花莲理想大地粥会名誉会长梁清政等长官、名流赠送的高架花篮,把川堂点缀成花海长廊。

 

场内正面墙背景板、及舞台上方眉目板,分别标示大会主题,正中央高挂萧万长副总统题写“寿”字中堂,前沿两柱分置马英九总统题词“银钩一字赞‧黄金十年安”镜屏、以及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题词“寿富康宁”镜屏,大厅左右两侧陈展一字书法七书作品,后侧悬以赖宗烟书贺的120个篆体寿字。

 

到贺宾朋有三多,一是诗词文学家多,有如余光中、范我存、苏进强、罗门、蓉子、张香华、君潜、江沛、柏蔚鹏、邓璧、寗佑民、陈冠甫、鄞强、傅万寿、胡镇雅、李能学等。二是书画美术家多,有如欧豪年、蔡鼎新、梁秀中、张炳煌、舒曾子、廖祯祥、孙晋卿、王恺、陶晴山、丁华永、黄友佳、王士仪、朱振南、陈宏勉、唐健风、李贞吉、洪启义、徐忆中、杨祥麟、蔡秀云、吴广沛、潘庆忠、陈七春、徐旭阳、杨燕、叶尧、陈凤珠、君玉、刘国强、李成基等。

 

三是将军书画家多,有如伍世文上将、丁之发上将、陈兴国中将、王诣典中将、杨中檀中将、傅应川中将、臧贵义将军、赵善灿将军、张源吉将军、俞川心将军、张彝霖将军、杜学斌将军、胡升堂将军、徐国枫将军、池蘭森將軍、赖宗烟将军等。

 

视同生日派对的文联大会压轴节目,是台籍诗老鄞强的自作自唱「陆会长炳文七秩纪赞」:「古稀称庆贵儿孙,促进中兴教泽存。十载提携盟两岸,和谐华族世钦尊」。然后由陆炳文三名子女陆志豪、陆嘉林、及陆嘉琪向宾朋分致寿桃、春联、红包袋、和平安福,功德圆满而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