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萧万长:今天是专程为炳文兄七十大寿来祝贺

萧万长:今天是专程为炳文兄七十大寿来祝贺

更新时间:2012-01-03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萧万长副总统2号中午,出席在台北陆军联谊厅举行的《全国文化艺术教育界打造民国第二个黄金十年联合大会暨陆炳文七十生朝一字书法七书习作巡回十地台北首展》。副总统于会中致词表示,今天是专程为炳文兄七十大寿来祝贺的,也向在场近200位文化艺术界人士拜年,祝福年年万事如意,合家平安,祈愿岁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当副总统车队缓缓驶入昔日陆军总司令孙立人上将官舍大院时,萧万长是在前国防部长伍世文上将、前联勤总司令丁之发上将、前总统府侍卫长王诣典中将、和本会理事长陆炳文大陣仗恭迎下亲莅大会,再穿过夹道欢呼的文人雅士,始进入会场,足见国家领导人受人敬爱的程度。

 

副总统先在川堂共写一个【讚】字,响应马英九总统专为文联粥会雅集题词「银钩一字讚,黄金十年安」,其旁巳书画大师留下题字「昔黄帝烹糜为粥,千百年来士人宗此,以不惟生活亦见性情,简朴之风可嘉也,今之为政者亦当崇此亷风,辛卯隆冬,欧豪年」。

 

继而,萧万长又于另纸上领衔签下大名,那是画马大家孙晋卿特地敬绘的红鬃烈马祝寿图,加注「福如东海粥会同庆,寿比南山天马呈祥」,图纸下方预留120个空格供人祝寿签名,意谓寿星可以【呷百二】(闽南语活一百二十岁),其下依序是陪同嘉宾丁之发、伍世文等一百位知名人士台衔,合为一百零一,恰逢民国一百零一开岁。

 

副总统在全国诗词书画音乐艺术界人士簇拥下入座,甫坐定就被司仪、本会副理事长赖宗烟将军礼请上台致词,他说,炳文兄人缘好,可以不用我多说,今天有这么多人来帮着过生日,高朋满座就看得出来;然而炳文兄是我的老朋友、老同事,从经济部、到行政院有好几年时间,共事共处,私底下更无事不谈,为人处世我很清楚,于私来说,炳文兄对我个人帮忙很多,于公来说,陆组长对国家社会贡献也很大。即使十儿年前,炳文兄离开了公职,転从事两岸文化交流,我们都还时相往来,所以知道这方面的工作,也做的很有成就,有益于两岸和谐和平。

 

萧万长指出,当年是我请出炳文兄屈就行政院第七组组长的,七组是院里最大一个部门,号称“天下第一大组”,其它六个组不管、或管不到的事情,都归第七组来管,特别是对外办交涉交际、做公关沟通、处理危机、总务事务诸方面,做组长的炳文兄,面面俱到,事必躬亲,让我不必多费心,眞的要好好谢谢。

 

当时站在台上副总统身旁的陆炳文,听到此处赶紧做出打恭作揖状,像是对老长官说愧不敢当,而贵为领导人肯如此讚美旧部属,在国内外政坛均属少见。副总统讲完话后,破例到每一桌向众多文化人敬酒,坐在第12桌的老牌歌星杨燕要求单独俩人合影,『微笑老萧』欣欣然接受,并没有拒绝美事;到了16桌还亲切地拍一下书法家陈七春的肩膀,见状的另一书家黄友佳事后打趣说,「七春兄这回赚到了,这应该也是萧万长长年赚到人民爱戴的最主要原因吧!」